他们洗净城市铅华,等你来赏花~

他们洗净城市铅华,等你来赏花~
2024年03月29日 20:31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连日来,2024上海樱花节在春风的荡漾中渐入佳境,各地游客纷纷来到宝山,进入顾村公园观赏樱花。每天几万名游客在这里游玩,公园以及周边道路的垃圾产生量也随之增多,但是游客们经过的、看到的地方依旧是那么清洁有序。与浪漫樱花节相依相伴的,还有宝山环卫工人们辛勤的付出。

当前进入盛花期的是中樱,最佳的观景点就在顾村公园三号门进去的不远处。在这个片区,邻近的三号门美食街是生活垃圾的主要来源地,宝山城运集团宝山环境有限公司的保洁团队在工作站点上配置了垃圾箱和废物箱,不间断收集公园里产生的各种垃圾,通过动态保洁保障了赏樱区和游客生活区的清洁。类似这样的工作站点还有恐龙世界美食街、二号码头美食街,以及青蛙码头美食街,共计4个工作站点。

宝山环境有限公司还在顾村公园内专门配置了4台干垃圾清运车和1台湿垃圾清运车,每天下午6点大部分游客散去之后,保洁团队最重要的“战斗”就打响了,他们把垃圾箱、废物箱收集好的垃圾集中装进垃圾清运车,然后一车又一车地运出去,如果遇到大客流,环卫工人们甚至要忙到晚上七八点钟才能“鸣金收兵”。

不仅在顾村公园内可以见到辛苦劳作的“环卫蓝”,公园周边的几条道路也不时出现他们的身影。镜泊湖路、联杨路、宝菊路、宝富路、陆翔路,这些市政道路在整个樱花节期间承载着比平时大很多的客流,保洁的强度自然也要同步跟进。人工捡拾、飞行保洁、垃圾箱擦拭、洒水车冲洗、扫路机清扫,环卫工人们通过熟练的人机协作、团队合作,将每一条道路打扮得清清爽爽,让游客们从地铁站出来就获得宾至如归的温馨感。

2024年上海樱花节从3月11日开始,至4月15日落下帷幕,持续一个多月的时间。而宝山环卫工人们聚焦樱花节的服务,则比樱花节开幕早了5天,也比樱花节落幕延长5天。在这将近两个月的辛苦付出中,他们也成为上海樱花节的一道感人风景线。

记者:段小龙 仲昱峰

编辑:宋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