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晋韵读书会”举办《山西廉政文化丛书》品读活动

“清风晋韵读书会”举办《山西廉政文化丛书》品读活动
2024年03月29日 20:44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3月29日,由山西省纪委监委宣传部主办,山西省作家协会、山西出版传媒集团协办,山西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节目中心承办的“清风晋韵读书会”在山西省党风廉政教育基地举办《山西廉政文化丛书》品读活动。省政府办公厅、省纪委监委、省委宣传部、省直工委等省直部门和山西焦煤集团、山西出版传媒集团等国有企业相关负责人和读者150多人参加活动。

《山西廉政文化丛书》由山西省纪委监委、省委宣传部指导,省作协和山西出版传媒集团编撰出版,旨在通过讲述山西古代刚正不阿、胸怀天下的清官廉吏,传承廉洁生态的魅力,追寻中华廉政文化的感召力。全书共计14册,分为11本正册和3本副册,历时一年半完成,是我省弘扬廉洁文化的最新力作。正册分别是《能臣廉相狄仁杰》、《清廉典范白居易》、《民役官鉴柳宗元》、《家正国兴话裴氏》、《恭俭正直司马光》、《廉洁自守薛瑄》、《廉能第一于成龙》、《独持清德陈廷敬》、《盛世诤臣孙嘉淦》、《忠清亮直祁寯藻》、《破冰醒世徐继畬》。副册为《裴氏家风家训》《讲给党员干部的山西廉政故事》和《讲给青少年的山西廉政故事》。

本次“清风晋韵读书会”主题为“以史为鉴扬正气”,从11本正册中选取了《廉能第一于成龙》《能臣廉相狄仁杰》《独持清德陈廷敬》《破冰醒世徐继畬》4册传主“拒收酒钱”“替友出使”“二钱说”“非礼之财不取”的精彩故事片段,以诵读、品读的方式,展现他们克己奉公、清廉自守的精神境界和刚正不阿、胸怀天下的高尚品德。

读书会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清风晋韵读书会”,切实营造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良好氛围,使广大干部群众在耳濡目染、潜移默化中涵养廉洁文化、砥砺廉洁品格。

据了解,“清风晋韵”读书会是在山西省纪委监委宣传部和山西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节目中心共同创办党风廉政教育专题节目《清风晋韵》的基础上,新推出的一项重点廉洁文化教育活动,旨在通过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弘扬廉洁文化,涵养清风正气。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