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老敬老,武警官兵每季度要评比

孝老敬老,武警官兵每季度要评比
2024年03月29日 20:44 北京日报客户端

转自:北京日报客户端

“上次邮寄的天津特产,妈妈尝了吗?”“不要怕花钱,平时多买些好水果。”“因工作成绩突出,我被组织评为‘四有’优秀个人”……近日,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十二支队某部开展“爱长辈、尽孝心”活动,进一步弘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引导官兵树立正确的消费观。

“见字如面,聊解相思。我在军营无法陪伴在你们身边,就借书信和你们说说家常话,让你们高兴开心。”朱同强的孝行虽小,却让父母十分感动。据悉,该中队党支部将每月15日定为“感恩日”,当日课后活动时间,官兵使用手机以视频报平安、寄孝心钱等实际行动感恩报答父母、长辈。

此外,还鼓励官兵除日常消费、存款外,根据自身不同情况,制定差异化汇款计划,每月将一笔孝心钱寄给父母、长辈,用自己的辛勤付出报答父母、长辈的养育之恩,中队汇总官兵转账金额,及时张榜公示,端正官兵“懂感恩、尽孝心”的基本观念;常态提醒官兵为父母、长辈购买日常所需的生活用品,多参与父母、长辈生活,体现点滴关心,在节假日以及官兵家长生日时,提倡为家人购买小礼物,营造“孝心惊喜”。

同时,中队每季度组织“孝心分享会”,看一看谁的家书家电多,比一比谁的孝心孝行好;对日常评比的优秀个人,将奖状、证书、喜报邮寄给家人,通过电话或视频的方式分享获得的成果,将成长的喜讯进行传递。

“不要等大树倒下的时候才知道要去拼命地扶起,孝老爱亲需要奔跑。军人行孝更要如此,不能忘却,更不要忽略。我们要正确引导官兵克制不良消费,不购买奢侈品、不攀比名牌、不沉迷电子游戏、不搞游戏充值、少买几包烟,把钱用在个人学习成长进步上。”指导员徐天央说。

通过开展此项活动,不仅拉近了官兵与家长之间的距离,还有效激发了官兵扎根军营、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武警官兵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