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台|陕西省药监局通告15批次药品不符合规定 河北一达药业3批次药品上榜

曝光台|陕西省药监局通告15批次药品不符合规定 河北一达药业3批次药品上榜
2024年03月29日 20:48 媒体滚动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3月28日,陕西省药监局发布《陕西省药品质量公告(2024第1期,总第33期)》(以下简称《公告》)。《公告》显示,标示为安徽尚德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等企业生产的15批次药品不符合规定。

  其中,河北一达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北一达药业)有3批次药品不符合规定。

  根据《公告》,标示为河北一达药业生产的炙甘草(批号:2212052)【含量测定】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以下简称《中国药典》)2020年版一部规定。

  据公开资料介绍,含量测定是指用规定的试验方法测定原料及制剂中有效成分的含量。

  据了解,中药饮片在采收、加工、运输、贮藏等多个环节中,任何一个环节操作不规范都有可能导致有效成分的损失。

  “炙甘草作为甘草的炮制品,炮制不规范导致的成分损失,是炙甘草【含量测定】项目不符合规定的主要原因。”一位药品检查员表示。

  此外,河北一达药业另有2批次药品上榜,分别为:

  生产批号为2207057的蜜款冬花【性状】【鉴别】【检查】【含量测定】项目不符合《中国药典》2020年版一部及《中国药典》2020年版四部规定。

  生产批号为2303078的柏子仁(炒柏子仁)【检查】项目不符合《陕西省中药饮片标准》第一册规定。

  针对上述3批次药品不符合规定,记者于3月29日下午致电该公司,电话无人接听。

  据查,这并非是河北一达药业2021年以来首次出现的药品不符合规定现象。

  2021年12月9日,山西省药监局发布的《2021年第2期药品抽查检验信息的通告》显示,标示为河北一达药业生产的五加皮(批号:2007120)总灰分不符合《中国药典》2015年版一部增补本规定。

  2023年1月3日,辽宁省药监局发布的《关于发布18批次监督抽检不符合规定药品的通告》显示,标示为河北一达药业生产的石菖蒲(批号:2209123)【性状】不符合《中国药典》2020年版一部规定。

  《公告》要求,对本次抽检结果不符合规定药品涉及的相关单位,相关市(县、区)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已采取了必要的控制措施,要求相关企业和单位采取暂停销售使用、召回等风险控制措施,对不符合规定原因开展调查并切实进行整改,正在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进行查处。

  根据企查查公布的信息,河北一达药业成立于2018年8月,法定代表人为邵辉,经营范围包括中药饮片生产销售、中药材批发及农副产品收购。(刘鹤)

《中国医药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责任编辑:常靖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河北省 中国药典 陕西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