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长沙这些公交线路有调整、新增→

注意!长沙这些公交线路有调整、新增→
2024年03月29日 21:09 长沙晚报

28日,长沙公交集团为优化公交线网,方便市民出行,填补公交空白路段,调整291路,新增32路、40路公交线路。其中,这两条新增线路都与长沙园林生态园相关。

291路公交线路的调整情况。均为长沙公交集团供图291路公交线路的调整情况。均为长沙公交集团供图

据悉,291路原为三汊矶大桥东首末站开往湖南工商大学,调整后为鹅羊山社区开往市政府东。

具体上行情况是:从鹅羊山社区发车,经柏君路-新安路-鹅羊路-芙蓉路-捞刀河路-湘江北路-凤亭路-金马路-盛世路-福元路大桥-潇湘大道-银观东路-观沙岭路至银杉路口后,改(直行)杜鹃路、(左转)观沙路至市政府东。(不再经桐梓坡路到达湖南工商大学南校区)。

下行情况是:从市政府东发车,经观沙路-岳麓大道-金星路-杜鹃路-观沙岭路接上行原线至鹅羊山社区。该线路运营时间为:夏6:00-21:00;冬6:30-21:00。此线路调整目的是满足鹅羊山社区及周边居民至河西区域的出行需求,同时减少银杉路、桐梓坡路公交重复率。

长沙公交集团提醒称,线路调整后,前往银杉路、桐梓坡、六沟垅的市民朋友可在观沙岭城轨站转乘28路、318路或在银杉路上转乘149路前往,也可在茶子山地铁站转乘地铁前往。

32路的线路走向32路的线路走向

除调整上述线路以外,长沙公交集团还新增了两条与长沙园林生态园相关的公交线路。其中,新增的32路是从长沙园林生态园开往水渡河地铁站

线路具体上行情况是:从长沙园林生态园发车,经星沙联络线-万家丽路至水渡河地铁站。

下行情况是:从水渡河地铁站发车,经万家丽路-星沙联络线至长沙园林生态园。

新增理由是填补水渡河地铁站区域周边公交空白,方便居民公交出行,同时接驳地铁3号线,满足居民多元化出行需求。

40路的线路走向40路的线路走向

另外,新增的40路是从长沙园林生态园开往楚家湖公园,线路具体走向是从长沙园林生态园发车,经星沙联络线至楚家湖公园,往返运行。

新增理由是填补长沙园林生态园区域公交空白,补充景区间公交线网,方便居民出行与景区游玩需求。上述两条新增线路的运营时间均为6:30-20:00。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公交 长沙市 地铁站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