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花季来了!“花”式打卡“绿美黄埔”

赏花季来了!“花”式打卡“绿美黄埔”
2024年03月29日 21:13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禾雀花竞相绽放,樱花如梦如幻……近日,广东省广州市黄埔区各大公园迎来赏花好时节,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往。

市民盛装赏花。陆明杰/摄市民盛装赏花。陆明杰/摄

广州市黄埔区天鹿湖森林公园管理部部长周国华表示,3月20日至3月24日,他们举办了禾雀花文化旅游节,接待游客超过1万,比往年增加了两成。天鹿湖森林公园主要以绿色的禾雀花品种为主,目前正是禾雀花的最佳观赏期,花期将延续至4月初。

禾雀花开。陆明杰/摄禾雀花开。陆明杰/摄

如今,禾雀花文化旅游节已成功举办12届,天鹿湖森林公园举行了科普研学行、“禾雀花开联和美”徒步、汉服游园赏花等一系列活动,让市民行走在幽谷溪涧、飞瀑流泉之间,观赏禾雀花开千藤万枝齐闹春的生态春景。

在广州市黄埔区创业公园,一大片粉红色的樱花绚烂盛放,很多市民专门来拍照。创业公园园长陈梨英介绍,环湖种植的樱花是创业公园的一大特色。园内约种植了620株樱花,品种包括中国红和广州樱。随着广州樱的盛花期到来,近期公园客流量比平时增加了七成。

结伴赏花拍照的市民。陆明杰/摄结伴赏花拍照的市民。陆明杰/摄

近年来,广州市黄埔区加快构建全域公园体系,持续推进植树增绿,多彩森林、林相改造等绿化工程,打造因地制宜、错落有致的“百片花园”,使“开窗见绿、出门入园”成为市民生活新常态。

2023年,黄埔区累计完成森林质量提升超1.5万亩、建设口袋公园40处、新增城市绿地1146亩、建成森林步道53公里,南岗河(长岭段)小微湿地入选广东省首批小微湿地示范名单,创新公园(古荔枝树群)成为广州市首批授牌的4个古树公园之一。

责任编辑:姜蕾,余冰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樱花 广州市 森林公园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