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肢、矫形器装配工选拔赛开赛,每项前两名将参加全国决赛

假肢、矫形器装配工选拔赛开赛,每项前两名将参加全国决赛
2024年03月29日 19:04 北京日报客户端

转自:北京日报客户端

3月29日至31日,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假肢装配工和矫形器装配工北京赛区选拔赛开赛。本次选拔赛假肢装配工项目参赛选手24名,矫形器装配工项目参赛选手22名,根据赛程,每个赛项将选拔出两名选手参加全国决赛。

假肢装配工是操作专用设备、为肢体整体或部分缺失的人员制作和适配外置人工假体的人员。主要为肢体残缺人士提供上肢、下肢假肢设计制造、组装配置、适配训练等。矫形器装配工是操作专用设备,为使用者安装躯干、下肢、上肢等体外装置的人员。主要为躯体功能障碍者,提供矫正、固定、补偿、免荷等功能性体外康复辅具的设计制造、组装配置、适配训练等。

假肢装配工和矫形器装配工是康复辅具领域的重要工种,在养老、助残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本次大赛的考核内容与国赛保持一致,主要考核比赛选手理论和实际操作两项内容。大赛理论部分,由传统的客观题模式转变为国际大赛通用的COMET测评模式,竞赛时间为120分钟,对参赛选手的综合能力要求更高。实操部分则通过真实病例考验参赛选手,确保选手赛出水平。

今年是北京市第6次组织假肢、矫形器职业技能大赛。据了解,北京代表队在参加历届民政职业技能大赛中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多名获奖选手分别获得“全国技术能手”“北京市三八红旗手”及“北京市民政劳动模范”等荣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