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打伤妻子和小姨子潜逃12年后投案:不敢去城市,帮人放牧为生

男子打伤妻子和小姨子潜逃12年后投案:不敢去城市,帮人放牧为生
2024年03月29日 19:59 红星新闻

故意伤人潜逃12年后,虎某决定投案自首。近日,青海西宁市城东法院依法审理并宣判了该起故意伤害案件。

创意配图 据图虫创意

12年前,被告人虎某与妻子李甲多次因离婚、孩子上学等家庭琐事产生矛盾。在西宁市城东区某小吃店,虎某在与李甲理论过程中,与李甲的妹妹李乙发生争执,虎某持菜刀将李乙头部砍伤,又将前来劝阻的李甲面部、手臂砍伤。李甲、李乙逃离现场前往医院治疗并报警,虎某弃刀逃逸。

逃亡中,虎某不敢使用身份证,不敢前往大城市,只能隐姓埋名,以替他人放牧为生。随着时间的推移,虎某内心的煎熬与日俱增。逃亡12年后,虎某主动前往公安机关投案自首。经鉴定,李甲的损伤程度属轻伤一级,李乙放弃鉴定,虎某对李甲、李乙进行了经济损失赔偿并取得谅解。

城东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虎某因未能正确处理婚姻家庭矛盾,持刀追砍被害人,造成被害人轻伤一级的严重后果,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综合考量虎某自首、认罪悔罪、积极赔偿被害人损失并取得谅解等情节,依法对其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

城东法院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八十八条的规定,在人民检察院、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立案侦查或者在人民法院受理案件以后,逃避侦查或者审判的,不受追诉期限的限制。

红星新闻记者 杨灵

编辑 郭庄 责编 官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西宁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