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

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
2024年03月29日 19:53 媒体滚动

转自:安徽经济网

本网讯 近日,宿松县洲头乡乌池村贝贝南瓜基地内,近90名工人正抢抓晴好天气,忙着搬运贝贝南瓜苗,按株距挖洞、栽种、浇水,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今年我们村继续流转了100余亩土地种植贝贝南瓜,到六七月份就能收获,每亩产量预计能达到3000斤左右。”洲头乡乌池村党总支书记刘象林说。

据介绍,乌池村贝贝南瓜种植不仅提高了村集体经济收入,同时为附近村民提供了便利的就业岗位。“从前期的土地平整到现在的南瓜苗种植,我都在基地做事,每天能赚120元工钱,还能照顾到家里的孩子。”50多岁的村民何桃香说。

基地管理人员李有宝表示:“村里发展特色产业,我们老百姓跟着受益。基地的管护、运苗、种苗、用工分配都是我来负责,村里叫我管理基地,每个月给我3000块钱工资,我很知足也很欣慰。”

近年来,乌池村积极探索特色农业发展之路,不断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放大用好“一村一品”优势,提高村级集体增加收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王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特色产业 安徽省 经济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