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水文情报预报工作视频会议在京召开

2024年水文情报预报工作视频会议在京召开
2024年03月29日 20:17 水利部发布

3月29日,水文情报预报工作视频会议在京召开,水利部副部长刘伟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全国水情部门面对严峻的水旱灾害形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锚定“四不”目标,加强监测预报信息协同共享,完善中长期趋势预测体系,推进水利测雨雷达试点应用,强化防洪抗旱“四预”能力,拓宽水情服务领域,提升水情行业服务水平,加强党建引领和队伍建设,为打赢水旱灾害防御硬仗和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会议要求,各级水情部门要深刻认识水情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机遇,充分认识现代化水文情报预报在打赢水旱灾害防御硬仗中的关键性作用,着力迈好“1234”步伐,全力提升水文情报预报现代化水平。要锚定数字孪生水利体系一个目标,谋划水文情报预报现代化总体布局;要抓好硬件软件两方面建设,推进水文情报预报科技创新;要完善“三道防线”,实现提高预报精准度和延长预见期的有机统一;要不断强化“四预”功能,发挥支撑水旱灾害防御关键作用。

会议强调,各级水情部门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超前谋划、周密部署,加强值守、密切会商,强化“四预”措施,全力做好今年重点工作。要大力加强行业指导,加快推进数据应用共享,着力提升“四预”能力,不断提高水情服务水平,持续加强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会上,水利部信息中心就2024年汛期洪旱趋势预测、现代化水文情报预报新技术应用作专题报告;海河水利委员会、松辽水利委员会及河北、浙江、安徽、山东、湖南、广西水利厅(水文局)作交流发言。水利部有关司局和信息中心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流域管理机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水行政主管部门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利局有关负责同志及各级水文机构负责同志在分会场视频参加会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