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快看】天水麻辣烫触网电商 打开销售长红新平台

【甘快看】天水麻辣烫触网电商 打开销售长红新平台
2024年03月29日 20:29 甘肃网络广播电视台

天水麻辣烫火爆出圈热度不减,小四合院人山人海只为一把蔬菜花带来的热辣滚烫。在电商平台,天水麻辣烫概念食材同样表现火爆,甘谷辣椒、秦安花椒销售大增。3月28日,中国甘肃网记者在天水采访了电商直播达人张明霞(网名胖娃娃),了解她如何利用电商平台销售天水麻辣烫。

忙不完,根本忙不完,在天水麻辣烫最火爆的四合院,张明霞团队的“甘小胖”麻辣烫也有一家实体店,正在为天南海北的游客煮麻辣烫。与其他店面不同,他们店还提供天水麻辣烫调料包,游客觉得好吃可以买回家自己做。

张明霞说,她是2020年开始做短视频直播带货,后来“甘肃胖娃娃”就成了她在网络上的代名词。作为中国薯都,家乡定西的宽粉是她带货最多,也最受欢迎的单品。后来凭借宽粉出圈,他们团队有了自己的工厂,还有了“甘小胖”的麻辣烫连锁品牌。这次天水麻辣烫火爆,作为其中“扛把子”的粉条也火出了圈,借助这股东风,他们通过电商宣传天水,直播带货取得的良好的业绩。

“比平时的销量增长了50%。”张明霞表示,天水麻辣烫是真的火,这股火热已传导给了电商。为此他们迅速转变理念,先将甘肃麻辣烫料包挂上购物车,带动了整体品相的销售。

天水麻辣烫里有两个灵魂元素是手擀粉和洋芋丸子,在电商平台,张明霞已经感受到来自全国网友的热情,大家希望将这样的美味可以挂到小黄车上。这样大家在家也能煮天水麻辣烫了。

网友的建议,就是电商努力的方向。

“安排!”

张明霞团队已经在研究纯手工手擀粉的电商产品,同时也将好吃的洋芋丸子以快递的形式发给大家。

“电商是一个开放的平台,也是宣传家乡物产的平台,我们甘肃麻辣烫要走出甘肃,走向全国,电商大有可为。麻辣烫里的食材都可以以商品的形式呈现,由此带动一个产业发展,比如广西的螺蛳粉在网上成功的经验就值得甘肃麻辣烫借鉴。”张明霞期待,甘肃电商人在麻辣烫火的时候能够有冷思考,一起把甘肃麻辣烫品牌做好。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马研华

责编:许玲芳

主编:王 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麻辣烫 天水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