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通州东社镇:倡移风易俗 树文明新风

南通通州东社镇:倡移风易俗 树文明新风
2024年03月29日 20:31 扬眼

转自:紫牛新闻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物质文化的追求日益增长,近年来,一些婚丧嫁娶大操大办的情况屡见不鲜,无形中增加了群众经济、生活上的压力,为进一步深化农村移风易俗工作,培育文明新风,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到移风易俗的行动中来,营造和谐文明的社会环境,近日,南通市通州区东社镇苴西村利用“有事好商量”村民议事协商平台,组织党员、村民代表开展“倡移风易俗 树文明新风”协商议事会。

会前,苴西村“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组织区政协委员、党员代表和群众代表就议题所涉及的“倡移风易俗 树文明新风”主题进行走访调研和座谈交流,在摸清村民的风俗习惯及听取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广泛发动党员及村民代表,大力推进“倡移风易俗 树文明新风”工作。

会上,经过党员及村民代表们的认真讨论、反复研究,并结合村情实际以及方案可行性,最终形成三项实施清单:通过文明标语、微信群等方式积极宣传文明向上的婚俗文化,引导年轻人树立正确的婚恋观,争做践行婚俗新风的模范;通过村红色大喇叭宣传解读国家政策、党员入户发放倡议书等,引导群众树立厚养薄葬理念,文明祭扫,节俭治丧,把群众的人情负担减下来,从而进一步弘扬中华孝道文化;制定并公示文明积分兑换标准,每月定期开展文明积分评选,鼓励辖区内群众通过文明行动累计积分,其中积分排名较高者在村公示栏进行集中公示,按照积分数也可以在村积分超市兑换礼品,达到激励倡导的目的。

此次协商议事会,不仅让“移旧俗、除陋习、尚科学、倡新风”的文明理念深入人心,也提高了村民对移风易俗工作的认知。下一步,东社镇苴西村将继续深入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让移风易俗的理念深入每个群众心中,让文明新风走进万家,把移风易俗宣传工作走深走实。

通讯员 曹美

校对 陶善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