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上海之春演出日历

3月30日上海之春演出日历
2024年03月29日 21:0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余隆演绎《幻想交响曲》主办单位:上海交响乐团演出时间:3月30日20:00演出地点:上海交响音乐厅主厅

音乐总监余隆将执棒上海交响乐团,与大提琴家王健联袂献演,有着多年交情的音乐家们将为整场演出创造无数火花。《洛可可主题变奏曲》是柴可夫斯基唯一的大提琴协奏曲,以优雅的风格成为了最广为人知的大提琴作品之一,恰好与王健近年来清亮脱俗的风格相得益彰。《柔板与变奏》是雷斯皮吉著名的 “罗马三部曲”的延续,以大提琴展现罗马的万种风情,和洛可可风格相互映衬。下半场的《幻想交响曲》的精彩程度足以与上半场媲美,这部柏辽兹最著名的作品拥有浓郁的法式浪漫自由风情,作品对音色灵动性的把握也考验着每一位指挥家对乐团纯色的打磨。

海上声韵

——海派红楼梦主题音乐会

主办单位:上海歌舞团

3月30日14:00/19:30

演出地点:兰心大戏院

上海歌舞团对87版《红楼梦》经典曲目进行了重新演绎,融合海派室内乐与经典民乐,是对经典文艺作品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音乐会选择了13首87版 《红楼梦》的经典曲目,对其重新编配,有观众耳熟能详的 《枉凝眉》 《葬花吟》,亦有全新编配演绎的 《晴雯歌》 《聪明累》等。在音乐形式上,采用阿卡贝拉混声合唱、多声部合唱等形式,配以钢琴与弦乐重奏的全新演绎,将江南韵味的声调与海派室内乐完美结合。

星梦启航——学生乐团系列专场演出

主办单位:上海市教育委员会

演出地点:上音歌剧院

“星梦启航——学生乐团系列专场演出”由上海市高水平学生艺术团及联盟倾情演绎,他们将为我们带来丰富多彩的校园艺术精品,充分展示上海艺术教育的丰硕成果,当代青少年与时代同行,与祖国同行,胸怀家国,奋力筑梦的价值追求。上海学生民族乐团及联盟(3月30日)、上海学生交响乐团及联盟(3月30日)、上海学生舞蹈联盟(4月5日)、上海学生合唱团及联盟(4月 6日)将先后在上音歌剧院举办专场演出。在上海市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脱颖而出的优秀节目也将亮相本次“星梦启航”的舞台(3月24日)。热爱艺术、怀揣梦想的校园“新星”们将用音乐谱写青春的乐章,展现祖国的繁荣昌盛,共同礼赞新时代,启航新征程。

* 具体演出以现场实际为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