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装备园三期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

华南装备园三期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
2024年03月29日 20:56 政府网站

转自:韶关发布

华南先进装备产业园(以下简称“华南装备园”)是广东省振兴粤东西北的重点发展区、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配套区,也是韶关打造成大湾区先进装备制造业共建基地的重要载体,更是莞韶对口帮扶协作的“主战场”。

此前,华南装备园首期及二期的建设及投入使用,已吸引众多大型项目进驻。为保障园区可持续发展,以及更好地“招大商、招好商”,为一些大型重大优质产业项目落地提供土地资源要素支撑,根据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目前正全面推动华南装备园扩园三期一阶段开发建设工作。

热火朝天的施工现场。热火朝天的施工现场。

日前,记者来到三期项目地块采访了解项目施工进度。施工现场运输车往来如梭,机声隆隆,工人们挥汗如雨,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就在工地一角,莞韶指挥部主要负责人正召开现场调度办公会,现场指挥解决场地平整标高及水系走向问题,全力确保项目建设提质加速推进。

施工现场。施工现场。

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该项目东侧地块场地平整总面积约685亩,已完成平整约600亩,总体工程进度达到87.5%,后续将加快项目场地平整及边坡支护等基础配套工程,为园区道路工程、标准厂房工程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该项目的顺利实施将进一步提升装备园承接产业有序转移的能力,容纳更多的优质企业落户装备园,为园区周边的浈江、曲江招商引资工作提供土地要素保障,为莲花新城的打造提供有力支撑,对促进产城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该负责人如是说。

文字: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杜海涛

图片由华南装备园管委会提供

编辑:肖声扬  校对:李新有

责编:冯春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