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常熟市沙家浜镇昆南村开展消防安全科普讲座

加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常熟市沙家浜镇昆南村开展消防安全科普讲座
2024年03月29日 19:11 扬眼

转自:紫牛新闻

近日,常熟市沙家浜镇昆南村的志愿者们在安全日间照料中心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灭火器使用培训,本次活动共有30名老年人参加。此次活动旨在深化老年群众对消防安全的认识,增强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使他们能够掌握应对突发火灾的逃生技巧,进而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在活动中,志愿者马志超担任主讲人,为老年群众提供了全面而深入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马志超通过展示生动的图片、文字描述和视频片段,向老年群众详细介绍了各类火灾事故的典型案例。他结合实际,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家庭消防安全的基本理论知识,特别是针对老年人如何自我防范和自救、初期电器起火等常见情况的应对方法进行了重点说明。此外,马志超还详细阐述了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报警以及正确的逃生自救方法,确保老年群众能够全面理解和掌握相关知识。

培训结束后,志愿者们紧接着组织了灭火实战演练环节。志愿者姚雨忠亲自为老年群众演示了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正确操作方法,并耐心指导他们进行实际操作。在姚雨忠的指导下,在场的老年人都积极参与了灭火器的实操训练,不仅学会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还提高了使用消防器材的熟练度和准确性。

昆南村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老年群众不仅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还掌握了应对火灾的基本知识和技能。这不仅有助于他们在日常生活中更好地预防和应对火灾,也为他们的安全生活提供了有力保障。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张添翼

校对 李海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志愿者 火灾 灭火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