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检院召开企业座谈会 促进注册检验工作提质增效

中检院召开企业座谈会 促进注册检验工作提质增效
2024年03月29日 19:55 媒体滚动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落楠) 3月27日,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以下简称中检院)召开注册检验工作企业座谈会,听取国内外药品生产申报单位对优化药品注册检验工作的意见建议,共商加快创新药、临床急需药品、罕见病用药、儿童用药等上市。

  座谈会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提升行政效能推动“高效办成一件事”的指导意见》精神,按照国家药监局“讲政治、强监管、保安全、促发展、惠民生”的工作思路,围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充分听取各方对优化政务服务、提升药检效能的意见,以及深化药品检验工作改革创新和信息化提质增效,助力企业减负,助推医药产业发展的建议。会上,中检院院长安抚东介绍了近期深化改革和科研创新情况,化学药品检定首席专家孙会敏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即将开展的注册检验对外咨询日的工作安排,就与会企业代表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对注册检验相关环节的意见和建议,现场进行解答和回应。与会代表对中检院展现出的科学、严谨、规范、热诚精神表示高度认可。

  据悉,中检院一直高度重视推动政务服务提质增效,近期围绕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推进智慧药检行动计划、加强科技人才培养、引领提升全国检验机构能力、加快药品监管科学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实施了一系列改革措施。下一步,中检院将积极推动药品注册检验流程优化,强化协同,提升效率,提高质量,改革创新,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医药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责任编辑:常靖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