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扎实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活动, 推动普惠金融服务提质扩面

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扎实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活动, 推动普惠金融服务提质扩面
2024年03月29日 20:11 北京商报

为全面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落实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工作部署,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在总行的指导下,于近日全面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活动,通过走万企等多样化形式,广泛传播普惠金融服务政策及产品,为普惠金融客户提供更有温度、有精度、有深度、有广度的优质金融服务。

全面推进数字普惠建设,提升小微企业融资便利度全面推进数字普惠建设,提升小微企业融资便利度

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全面推进普惠金融产品数字化,通过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引入工商、司法、税务、知识产权等多维度、多领域的数据源,对小微企业的资质情况、经营情况、缴税情况、持有知产情况等方面进行多维度评估,为客户提供高效、便捷的融资服务。

“普惠金融推进月”宣传活动期间,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主动对接市场主体金融服务需求,积极奔赴企业一线开展广泛调研,宣传银行产品和服务,不断扩大金融服务覆盖范围。在走访大兴区某钢贸企业过程中,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在与企业负责人李先生的沟通中了解到,该企业因扩大生产急需资金支持,得知情况后,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结合企业实际经营情况,为李先生推荐了该行“梦想贷”产品。在银行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李先生通过手机银行APP线上申请,成功获批180万元信用贷款,仅3天时间便实现放款。“真没想到贷款能这么方便,现在我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下来。”在看到款项及时到账后,李先生不禁感慨道。

据悉,“梦想贷”产品采用在线申请、自动核额、自助提款的模式,具备随借随还、无还本续贷等功能,最高信用贷款额度300万元。截至2024年3月末,该行梦想贷累计融资量近5亿元,及时有效满足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等问题,为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写好“普惠金融”大文章贡献了积极力量。

完善专业服务队伍建设,推进普惠金融服务提质扩面

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自2022年在全部营业网点设立普惠小微业务部以来,持续扩充普惠小微服务团队,通过内部培训与能力考核相结合,不断提升团队专业化水平。目前该行已建立起包括客户经理、产品经理、授信审批经理、风险管理经理的全流程普惠金融服务团队,依托日益丰富的普惠金融产品与普惠小微绿色审查审批通道政策,全力保障实体企业资金需求的及时性。

近年来,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在普惠金融服务领域取得显著成效。截至2023年末,该行普惠小微贷款余额超120亿元,年增速超20%,为累计4000余户普惠小微企业提供资金支持。下一阶段,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将重点聚焦科创企业、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主体,持续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活动,让普惠金融发展成果惠及更多人民群众。

翻译

搜索

复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