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歌、周迅荣获“年度卓越品质之星”,《繁花》成最大赢家

胡歌、周迅荣获“年度卓越品质之星”,《繁花》成最大赢家
2024年03月29日 20:26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3月28日晚,作为中国电视剧行业的重要盛会,《剧耀东方·2024电视剧品质盛典》在上海举行。本届盛典以“聚爱成光,一路绽放”为题,过去一年间有全国影响力的现象级大剧先后亮相,彰显中国电视剧创作的澎湃动力。盛典上,爆款剧《繁花》《漫长的季节》《不完美受害人》被授予“年度品质榜样剧作”,胡歌、周迅荣膺“卓越品质之星”。

演员胡歌

从奖项数量上看,《繁花》无疑是最大赢家。去年电视剧品质盛典上,90岁“爷叔”游本昌被授予“品质剧匠”。今年年初,游本昌出演的《繁花》沪语版在东方卫视播出,并在当晚荣获“年度品质榜样剧作”。作为上海原创、上海制作、上海出品的代表作品,王家卫十年磨一剑,让《繁花》以电影质感的影像,展现了上世纪九十年代沪上儿女的奋斗故事与社会风貌。

现场,《繁花》演员胡歌、唐嫣、辛芷蕾、陈龙、董勇、陈国庆、佟晨洁、范志毅以及编剧秦雯等前后登台,凭借《繁花》摘取“品质”之果。摘得“卓越品质之星”的胡歌用《繁花》中的大哥大和未来的自己通话——“你当岳父了吗?你还在做演员吗?”他借此告诉自己不忘初心,拿出更好的作品呈现给观众。

电视剧《漫长的季节》也在过去一年中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这次盛典,导演辛爽凭借这部作品赢得“年度品质导演”。作为一名天赋和努力兼备的导演,在《隐秘的角落》中,他将人性的复杂表现得淋漓尽致;在《漫长的季节》中,他为命运的残酷披上浪漫的色彩。该剧主演范伟和林晓杰分别摘得“年度品质荣耀剧星”和“年度匠心表演剧星”。林晓杰说:“我1984年从上海戏剧学院毕业,整整40年了,我一直记得毕业时老师对我们的寄语,要用匠心塑造每个角色。”

《漫长的季节》剧组

另一部“年度品质榜样剧作”《不完美受害人》从法律案件切入,深层刻画人性。主演周迅摘得“卓越品质之星”。舞台上,周迅回顾了这些年走过的路,付出的努力,导演李少红还在舞台上展示了当年拍摄《橘子红了》时周迅穿的服装。在李少红看来,这么多年过去,周迅一直没什么变化,生活简单,对表演的要求很高。这也是周迅出手即精品的原因所在。

周迅与李少红展示拍摄《橘子红了》时穿的服装

此外,盛典也回顾了一系列题材各异的现实主义作品。将目光聚焦于东北铁路干线乘警的《南来北往》,以斯诺克职业选手的爱情展开的《在暴雪时分》,致敬隐蔽战线上热血英雄的《无间》,展现现代刑侦案件侦破过程的《三大队》,讲述中国援外医疗队在非洲救死扶伤故事的《欢迎来到麦乐村》等,这些品质之作在东方卫视播出后,受到观众喜爱,也都在盛典上摘得“品质之果”。

今年,“品质剧匠”被授予88岁的著名表演艺术家焦晃。他追寻崇高的戏剧理想,几乎每一部作品都是精品。焦晃说:“我还想为观众再演一些戏,哪怕演一点戏也好。”同时他也寄语年轻演员:“认认真真演戏,正正派派做人!”

“品质剧匠”被授予88岁的著名表演艺术家焦晃

《剧耀东方·2024电视剧品质盛典》由百视TV全程独家直播,完整版节目将于4月6日20:30在东方卫视播出。

栏目主编:施晨露 图片来源:东方卫视提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繁花 周迅 胡歌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