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暴雨、大暴雨!广西局地将迎强对流天气,这些地区要注意

大雨、暴雨、大暴雨!广西局地将迎强对流天气,这些地区要注意
2024年03月29日 20:36 广西新闻网

转自:南国早报客户端

3月29日,除了百色、崇左部分地区出现明显降雨,广西大部地区天气不错,以多云间阴天为主。未来一周,广西气温先升后降,清明节假期期间(4月4日~6日)降雨又降温。

先看降雨,未来一周广西的降雨较明显。气象部门预计,30日西南暖湿气流加强成为急流,水汽和能量条件都会大大增加。受其影响,30日、31日广西将出现一次明显降雨,局地有短时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过程,强降雨区主要出现在桂东北。

▲3月29日上午,南宁民族广场上,大人带着小孩在阳光下玩耍。▲3月29日上午,南宁民族广场上,大人带着小孩在阳光下玩耍。

到了4月1日~3日,广西天气转好,大部地区多云到晴,只在桂东北还会维持小到中雨,局地大雨到暴雨。不过,春季天气多变,4日、5日雨水不仅返场,雨势还会加强。预计桂东北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到大暴雨,广西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局地中雨。

再看气温。3月30日、31日在雨水压制下,广西的气温会有小幅下降,但炎热很快回归。受西南暖低压影响,广西气象台预计,4月1日~3日广西气温将明显回升。尤其是2日,全区平均最高气温可能达到32.4℃。左右江河谷一带气温会更高,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同时,桂西、桂南午后还有5~6级阵风、7~8级偏南大风。

▲3月29日下午,南宁天气转阴,一湖面上倒映着高楼的“倩影”。▲3月29日下午,南宁天气转阴,一湖面上倒映着高楼的“倩影”。

清明节假期期间有冷空气南下终结升温进程,届时,广西的雨势将加强,气温也将再度下滑。预计桂北、桂中日平均气温降幅为8~10℃,桂南降幅为4~6℃。值得注意的是,未来一周广西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市民扫墓祭祖、野外用火一定要注意安全。

南宁情况如何?南宁气象台预计,本周周末(3月30日、31日)以多云为主,局地有雨。4月1日~3日受西南暖低压发展影响,气温偏高,天气闷热,最高气温可达34~36℃。清明节假期期间,受冷空气影响,南宁将出现一次明显降温降雨天气过程,平均气温下降5~7℃。全市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局地可能伴有冰雹、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具体预报如下:

29日晚到30日白天:桂林、贺州、梧州、来宾等市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到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局地有小雨。

30日晚到31日白天:桂东北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天、局地有小雨。

3月31日晚到4月1日白天:桂东北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到晴。

南宁市:

30日:全市多云,局地有雷阵雨。最低气温21℃,最高气温30℃。

31日:北部县区有雷阵雨,局地中雨到大雨,南部县市区多云。最低气温21℃,最高气温31℃。

4月1日、2日:全市多云到晴。最低气温22~24℃,最高气温33~35℃。

3日:全市多云到晴,局部有雷阵雨。最低气温24℃,最高气温34℃。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气温 大雨 广西 暴雨 中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