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特检院珠海检测院首件有关金相组织自动评级方法的发明专利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广东省特检院珠海检测院首件有关金相组织自动评级方法的发明专利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2024年03月29日 19: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珠海检测院一项发明专利“一种碳钢石墨化自动评级方法”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证书。

该专利是广东省特检院科技计划项目《云存储环境下基于视觉技术的金相智能检测与分析系统研究》研究成果之一,属于大数据人工智能领域,提出了一种基于EfficientNet-B0为主干网络的碳钢石墨化金相图像的自动评级模型,不仅能够准确对碳钢石墨化金相图像进行准确评级,还能满足现场检验对实时性的要求,同时采用迁移学习及数据增强的方法来提高模型的准确率,以期实现通过直接输入原始图像,便能快速获得评级结果。不仅提高了碳钢石墨化自动评级的效率,同时也提高了故障判断的准确性。

接下来,珠海检测院将继续“立足一线,注重科研”,持续开展重点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解决行业关键技术难题,不断以高水平的科技力量为行业的持续发展提供更多技术支撑和保障,更为广东高质量发展贡献广东特检力量。(谢小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