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广德市杨滩市场监管所开展药品安全集中培训

安徽省广德市杨滩市场监管所开展药品安全集中培训
2024年03月29日 19: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药品经营单位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确保公众用药安全,日前,安徽省广德市杨滩市场监管所举办药品经营单位集中培训活动,辖区内12家药品经营单位负责人参加。

法规讲解夯实理论。对《药品安全法》《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等法规进行详细解读,强调合法合规经营的重要性,并对近期有关药品法规修改情况作重点提示。

问题分析提升管控。结合近期检查中发现的部分突出问题,剖析药品采购、储存、销售、售后服务等环节的质量控制要点,即:购进环节要严格遵守索要发票及随货同行单制度,坚决杜绝非法渠道进购假药劣药和其非法回收药品。贮藏环节要严格遵守药品的储存条件,合理贮藏保存,同时做好温湿度监测。销售环节要严格执行凭处方销售处方药制度,售后要做好用药提示,第一时间处置因药品使用不当带来的健康危害。

现场互动答疑解惑。培训设置了互动问答环节,参训人员积极提问,工作人员耐心解答,现场气氛活跃,有效解决药品经营者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疑惑和问题。

通过培训,药品经营单位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责任和义务,加强内部管理,规范经营行为。该所也将继续加强行业指导和监管,确保培训效果落到实处,共同守护公众健康,推动药品市场的持续健康发展。(杜宏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