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吴中郭巷:“店小二”上门服务,企业商户省时省心

苏州吴中郭巷:“店小二”上门服务,企业商户省时省心
2024年03月29日 19:11 扬眼

转自:紫牛新闻

党员冬训聚能量,为民服务添动力。自今年党员冬训开展以来,苏州市吴中区郭巷街道紧紧围绕建设“三大高地”“五个之城”目标,秉持“无事不扰、有求必应、无求自应”的服务理念,将理论学习转化为实践动力,推行“15分钟政务服务圈”,塑造高效便捷政务服务品牌,把贴心服务送到企业家门口。

“非常感谢政府部门的这次上门服务,一下子解决我好几个问题,这下我可以安心如期开业了!”商户孟女士笑着说。在尹山湖歌林公园的会议室中,郭巷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正联合经开区行政审批局、市场监管分局、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办公室,为经营商户提供上门政务服务,把无事不扰、无处不在的“空气式”服务理念落实落细,为提升行政效能、优化营商环境贡献政务服务力量。

据了解,孟女士经过前期的市场考察,选定了尹山湖歌林公园的一个商铺,准备经营快餐店,为了缩短准备时间,既忙装修又忙备货,一直没时间去了解证照办理的事情。尹山湖歌林公园营运部工作人员在收集到商户需求后,主动联系郭巷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咨询证照办理相关事宜。

沟通中,郭巷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了解到,和孟女士有同样情况的还有新入驻尹山湖歌林公园的十几家商户,面临的问题主要集中在证照办理、社保缴纳等方面。

和尹山湖歌林公园营运部商议后,郭巷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决定为这些即将入驻尹山湖歌林公园的商户们上门服务,现场一对一、手把手教授商户个体们申办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材料的准备工作,指导申办材料的规范性,以及如何使用手机APP网上申办营业执照。

负责社保和公积金的工作人员对商户们提出的灵活就业人员社保开户、公积金申报和创业补贴等问题也一一解答,热心、耐心、细心、贴心的服务赢得了商户们的点赞好评。

考虑到商业综合体的商户不时就有变动新增,郭巷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就商户证照办理、社保缴纳等常见问题,向尹山湖歌林公园的工作人员进行了辅导,并留下宣传资料和联系方式,让企业、商户干事创业更加省事、省时、省心。

郭巷街道办事处便民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心既是对外服务的窗口,也是展示郭巷形象的窗口。今年3月,中心刚刚荣获了2022-2023年度苏州市“五一巾帼标兵岗”。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现有职工11人、女性职工占比91%的“窗口”,自成立以来,就以“便民、高效、廉洁、规范”为工作原则,成立“代帮办”服务队伍,选取熟悉相关政策法规、审批业务知识、具体办事流程且具备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具备较强的为民服务意识,具备保密意识的窗口工作人员、社区网格员等基层工作人员,协助或受服务对象委托,办理或代为办理政务服务相关事项,以老年人、残疾人、现役退役军人等特殊人员为重点服务对象,围绕开展包括咨询答复、协助填报、帮缴代缴等服务内容,让“你去跑”变成“我来跑”,更好满足个性群体办事需求;同时,提供免费“郭E达”服务,可将办理的政务服务结果免费送上门,进一步提升群众办事体验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郭巷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企业服务,为发展赋能。下一步,郭巷街道将实实在在让企业受益、群众有感,为企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全力支持企业做优做强。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顾秋萍

校对 李海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苏州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