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金融资产朱文辉:根据美联储利率调整情况,择机重启境外融资计划

中信金融资产朱文辉:根据美联储利率调整情况,择机重启境外融资计划
2024年03月29日 19:16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李海颜)3月29日,中信金融资产召开2023年度业绩发布会,针对融资情况,中信金融资产副总裁、财务总监朱文辉介绍,当前从投资情况来看,中信金融资产根据业务发展的需要,制定融资计划,开展对外融资。目前该公司和各家主要的债权机构保持了良好的业务合作关系,到期的债务均能按期兑付,授信规模稳定,很多机构正在推进与该公司扩大授信合作,同时该公司也积极拓展多元化的融资渠道,通过同业借款、发行债券、专项再贷款等多种方式补充资金来源,有效拉长负债的久期,合理控制融资成本。

“2023年中信金融资产母公司的整体融资成本稳中略降。2024年年初以来,市场对中信金融资产的信用风险定价也不断收窄,母公司整体融资成本利率方面呈显著下降趋势。” 朱文辉表示,关于境外融资计划,从市场环境来看,美联储从2022年3月起开启本轮加息周期,一共加息了11次,境外融资成本持续走高,境内企业去境外融资需求明显放缓。当前来看,市场普遍预测,今年美联储将会进入降息通道,融资环境预测也会逐渐宽松。从中信金融资产自身情况来看,国际公司目前仍然是该公司境外主要的融资平台,该公司也将持续的关注境外市场动态,根据美联储的利率政策调整,提前布局,择机重启境外的融资计划。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信 美联储 授信 融资 朱文辉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