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周末春光大好,上海局地拥堵高峰预警!还有件事要抓紧→

28℃!周末春光大好,上海局地拥堵高峰预警!还有件事要抓紧→
2024年03月29日 19:56 新民晚报

今天起

我国中东部大部

迎来一波大回暖

申城的晴天重新激活

气温也几乎“疯狂”上升

早晨部分郊区的最低气温还在10℃以下,白天湛蓝的天空下,不仅太阳增加了曝光率,还有西南风的大力推动,除东南部地区外,今天全市最高气温猛超26℃,其中浦东站28.5℃最高,市区徐家汇站27.7℃,达到近期高点体感上又暖出了初夏的架势。

双休日天气

周六:

受暖气团控制,阳光继续驻扎,气温更是水涨船高。中心城区最低气温升至16℃左右,最高气温可一路飙升至28℃!南到西南风3~4级,相对湿度90%~30%。气温任性,穿衣可别急着任性,白天轻薄的单衣合适,早出晚归记得加件外套。

周日:

受弱冷空气扩散影响,天空云量有所增多,转为多云到阴的天气, 全天气温略有下降,在13~23℃之间,偏东风3~4级。

tips:

1、需要注意:周六早晨局部地区有雾,有祭扫和出行计划的朋友,请小心慢行。

2、双休日总体适合大家安排洗晒,踏青等各种户外活动~抓紧这个周末,还没晒够阳光,雨又要来了!

天气趋势

4月将会在勤勉的阴雨中开启,下下停停,又颇具耐力。目前来看,4月2日前后有较明显的阵雨或雷雨过程,阴雨寡照的天气将大致维持至4月6日,这也印证了“清明时节雨纷纷”的场景。有雨水和冷空气的联手,气温逐步被拽回到20℃以内。

明后天迎祭扫高峰

这些路段或将拥堵

清明将至,本周末上海将迎来祭扫出行高峰。今年清明节是4月4日,本市民政部门预测,3月30日、31日,4月4日、5日、6日(共5天)为祭扫高峰日。同时,随着天气转暖,市民踏青出游需求大幅上升,加之近日多雨天气、高速公路小客车免收通行费、外环隧道封闭施工等因素,全市道路通行面临较大压力。为此,建议广大市民提前规划、错峰祭扫。

预计双休日的这波祭扫出行高峰出现在早上至中午时段,祭扫去程高峰(7-9时),祭扫返程高峰(10-12时),祭扫车流的方向性特征将造成部分射线高速公路(如G2京沪高速、G40沪陕高速长江桥隧、G50沪渝高速、G60沪昆高速)及墓区周边匝道出现缓行。另外,G15沈海高速因新浏河大桥拓宽工程,宁波方向第三车道和应急车道封闭,该区域也将出现短时拥挤情况。

市内扫墓出行主要集中于嘉定、青浦方向,通往主要墓区13个收费道口的高峰时段较平时有所提前。墓区停车场在祭扫车辆到达高峰时段会出现排队溢出现象,届时积压车辆将影响墓区相关主要道路和高速公路道口通行,从而造成部分高速公路主线方向的车流行驶缓慢。

市内快速路方面:早高峰时段(7-9时)扫墓出行车流将集中出现在中环路的逸仙路立交至武宁路立交、延安高架北侧延西立交至虹渝高架、南北高架东侧共和新路立交至联谊路等路段。扫墓返程车流高峰将出现在(10-12时)集中于中环路西段和北段、延安高架路的入城方向等区段。

公安交警部门已提前与辖区民政部门以及殡仪馆、公墓、骨灰堂等单位沟通对接,及时了解掌握祭扫高峰日预约落葬及预约祭扫人流、车流等情况,针对性形成交通管理“一点一方案”以及安保应急预案。同时,围绕各墓区、骨灰堂等祭扫场所及公园景区做好车辆停放组织工作,逐个停车场完善停车疏导方案,会同墓区管理部门尽可能开辟临时停车场地及路边临时停车泊位,增设临时标志加强引导,为市民出行、停车提供便利。

清明

流量研判

1

高速公路

预计清明假期高速公路日均流量达166-173万辆次,比2021年同期上升9%-13%,较2019年同期增长11%-15%。高速公路在清明期间面临较大运行压力,尤其是正清明当日早上至中午时段,祭扫去程高峰(7-9时),祭扫返程高峰(10-12时),祭扫车流的方向性特征将造成部分射线高速公路(如G2京沪、G40沪陕长江桥隧、G50沪渝、G60沪昆)及墓区周边匝道出现较大范围缓行甚至较长时间拥堵。

2

省界道口

预计清明假期本市高速及地面道路省界道口日均流量达93-98万辆次,比2021年同期上升9%-15%,较2019年同期增长14%-20%。高速公路分担省界道口75%流量,江苏方向流量占比达68%。

3

墓区周边道口

预计清明当日车流与2021年同期相比增长25%-30%,较2019年下降8%-10%。清明节市域扫墓出行主要集中于嘉定、青浦方向,通往主要墓区13个收费道口的高峰时段较平时周末提前至少2小时。墓区停车场在祭扫车辆到达高峰时段会出现排队溢出现象,届时积压车辆将影响墓区相关主要道路和高速公路道口通行,从而造成部分高速公路主线方向的车流行驶缓慢。

4

快速路

预计清明期间快速路网日均流量达184-189万辆次,与2021年同期基本持平,较2019年同期增长4%-7%。正清明当天早高峰时段(7-9时)扫墓出行车流将集中出现在中环线的逸仙路立交至武宁路立交、延安高架北侧延西立交至虹渝高架、南北高架东侧共和新路立交至联谊路等路段。扫墓返程车流高峰将出现在(10-12时)集中于中环西段和北段、延安高架入城方向等区段。

新民晚报(xmwb1929)综合上海天气发布、上海市交警总队、上海交通广播新民晚报(xmwb1929)综合上海天气发布、上海市交警总队、上海交通广播

编辑:施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高速公路 上海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