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三大展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充分利用恐龙化石资源,开展多方面交流合作

川渝三大展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充分利用恐龙化石资源,开展多方面交流合作
2024年03月29日 20:00 红星新闻

3月27日-29日,四川省博物馆学会自然类博物馆专业委员会2024年会暨“川渝地区自然类博物馆高质量发展”学术交流活动在四川自贡举办。

在活动中,自贡恐龙博物馆与重庆自然博物馆、重庆市规划展览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充分利用川渝地区丰富的恐龙化石资源,开展交流与合作,促进共同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红星新闻记者 袁伟摄

据悉,此次活动汇聚了业内专家学者,共同探讨自然类博物馆的高质量发展之道,为川渝地区的自然类博物馆事业注入新的活力。活动内容涵盖了主旨演讲、学术交流、野外考察等多个环节。

活动期间,中国自然博物馆协会副理事长、国家自然博物馆原馆长孟庆金作了主旨报告。同时,众多专家学者围绕“川渝地区自然类博物馆高质量发展”和“探索区域协同发展新路径 共创自然类博物馆新未来”两个主题展开了高端论坛。

活动中,四川省博物馆学会自然类博物馆专业委员会向成都武侯祠博物馆、绵阳市博物馆、广元石窟研究所、遂宁市博物馆、宜宾市博物院、广安市博物馆、茂县羌族博物馆、凉山彝族自治州博物馆等8家新入会会员单位代表颁发了会员证书。

签约现场 图据自贡恐龙博物馆签约现场 图据自贡恐龙博物馆

随后,自贡恐龙博物馆与重庆自然博物馆、重庆市规划展览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表示将充分利用川渝地区丰富的恐龙化石资源,深入挖掘其价值内涵,在科学研究、化石保护、科普研学、陈列展示、文创开发、IP塑造等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共同高质量发展。

本次活动由四川省博物馆学会、重庆市博物馆协会主办,四川省博物馆学会自然类博物馆专业委员会、自贡恐龙博物馆承办,重庆自然博物馆、自贡世界地质公园管理中心协办。

红星新闻记者 袁伟

编辑 郭庄 责编 官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四川省 自贡恐龙博物馆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