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领地发布2023年ESG报告:ESG行动成效显著,以可持续发展推动价值共创

微领地发布2023年ESG报告:ESG行动成效显著,以可持续发展推动价值共创
2024年03月29日 20:17 澎湃新闻

3月29日,微领地集团发布《环境、社会和治理报告(2023)》(以下简称“ESG报告”),披露了一年来的工作进展。ESG报告显示,在践行ESG三年行动规划的第一年,微领地ESG行动取得了一些显著进展:作为连接新市民、青年人和上千家合作伙伴的平台,微领地持续将绿色环保贯穿于建造、运营各个阶段,在社区营造、人才安居、城市更新等诸多领域履行社会责任。

回顾过去一年,微领地以大型租赁社区作为平台,将ESG行动指向了更具体的着力点——价值共创(Value Co-creation),即强调企业作为一个节点,通过与关联生态网络主体之间的资源整合与互动协作,共同创造价值、分享价值。微领地坚信,通过环境、社会、治理的不断优化,不仅能以自身发展的确定性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同时也走出了一条与商业伙伴、供应商、消费者及其他利益相关者的价值共创之路。

环境友好是价值共创的重要落脚点。微领地坚定履行对绿色星球的承诺,将环境保护贯穿于建造、运营的各个阶段,通过可持续设计的推广、创新材料及技术的应用、全面绿色运营管理系统的建立,实现了企业、社区以及合作伙伴的碳排放 “双降”目标。

微领地探索节能新技术的应用,在静安大宁项目推广光伏发电与建筑一体化,全年减排二氧化碳167.3 吨;浦江中心社区优化公区节能方案,实施以来节约电费16.4 万元;微领地把住户也纳入到绿色运营中,2023年APP上线绿色星球功能,以打卡积分等游戏形式,鼓励住户生活中的绿色行为。

在绿色建筑、绿色运营行动下,浦江中心、浦江公园等4个项目获得LEED预认证;嘉定江桥、静安大宁2个项目获得绿色建筑2星认证。

在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层面,微领地充分支持员工、住户的成长和生活,并以自身业务专长为基础,在政府的指导下,与产业链上下游、行业及其他利益相关方协同,实现社会和经济价值的双赢。

微领地于租赁社区场景中充分表达了价值共创的实践。

对外,上海市闵行区首家人才驿站落户浦江中心微领地青年社区,由闵行区各级政府牵头,微领地携手当地企业、青年人才,共同打造融安居、就业、创业为一体的闭环式社区生活。为丰富住户生活体验,微领地筛选社区3公里范围内优质商家,开展“福来DAY”计划,提供包括衣食住行、美业、宠物、休闲娱乐、技能提升等服务,为住户提供专属优惠,打造15分钟美好生活圈。

对内,一个“共建、共治、共享、共生” 的社区正在生成,微领地通过租户委员会、社区共创完善生活空间与场景,租户、社区运营者以及外部组织共同参与社区议题,构建出赋能、互助、互利的新型邻里关系。

租户共创共建的回声花园租户共创共建的回声花园

在公司治理层面,微领地完善了三层ESG管理体系,梳理了内外管理制度、监察制度、廉洁制度;并通过技术驱动提升管理效能,数智化系统的上线提升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其中,工单系统、营销系统的上线,大幅提高管理效率。

展望新一年,微领地将迎来重资产项目集中交付、规模再上台阶的一年,微领地表示,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为企业运营的核心因素之一,并根据薪酬与绩效挂钩的原则,将ESG行动转化为定量和定性绩效目标,在企业内部内层层传达。这意味着微领地下一步ESG行动或将迎来实质性升级。https://img.vld.com.cn/website/2022_vlinker_ESG.pdf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ESG ESG报告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