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世茂:本月新增11.25亿元债务未能按期支付,正全力筹措资金

ST世茂:本月新增11.25亿元债务未能按期支付,正全力筹措资金
2024年03月29日 20:26 媒体滚动

截至2024年3月29日,公司及子公司累计123.24亿元未能按期支付。

ST世茂(600823.SH)3月29日晚发布关于未能按期支付债务的公告称,公司及子公司本月新增公开市场债务10.14亿元未能按期支付,本月新增非公开市场的银行和非银金融机构债务1.11亿元未能按期支付,本月降低4.96亿元负债。

截至2024年3月29日,公司及子公司公开市场债务、非公开市场的银行和非银金融机构债务累计123.24亿元未能按期支付。

公告指出,世茂2024年1-2月销售签约额约8.3亿元,较2023年同比下降45%,较2022年同比下降约17%。此外,公司融资渠道收窄、受限的局面也未改观,公司仍面临流动性紧张的问题。公司将在政府相关部门及金融监管机构的指导下,按照市场化、法制化原则,持续与债权人开展沟通协商,在避免对企业生产经营产生较大影响、不损害债权人利益的情况下采取调整兑付方案、展期还款、票据置换等多元化债务化解方式,打磨和实施方案,全力加快推进方案成型,认真负责地配合主承销商的工作,落实投资者保护机制。关于非公开市场的银行及非银金融机构借款将持续与债权人友好协商,通过合理展期的方式以保持各项融资平稳有序。

世茂表示,公司因阶段性资金紧张导致未能如期偿还债务,会面临支付违约金、罚息等额外费用以及银行账户被冻结,抵押资产被查封等风险,可能会对公司经营产生一定影响。为化解公司债务风险,公司正全力协调各方积极筹措资金,并在持有人会议的沟通协商机制下,制定相应的化解方案,积极解决当前问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债务 公开市场 世茂 债权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