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70余家媒体聚焦海南高质量发展

国内外70余家媒体聚焦海南高质量发展
2024年03月29日 20:26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科技网

科技日报记者 王祝华

3月28日下午,海南省新闻办在博鳌东屿岛文化公园举办“海南自由贸易港:以高水平开放引领高质量发展”记者招待会,向中外媒体介绍海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自贸港建设特色亮点。70余家中外媒体超100名记者参加活动。

海南省政府新闻发言人分别从“经济恢复提质加速”“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构建”“区域协调发展水平不断提升”“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推进”“绿色低碳转型取得新进展”“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六大方面介绍海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全力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是当前海南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任务。海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发言人、秘书长符宣朝表示,按照工作计划,2024年底将完成海南自由贸易港封关运作各项准备主要工作,2025年底前实现封关运作。

海南享有的入境免签政策是众多外国朋友关心的问题。符宣朝表示,自去年我国试行扩大单方面免签国家范围后至今,相对而言,海南59国入境免签政策事由范围更大、停留时间更长、通关更加便捷,仍享有中国最便利开放的入境免签政策。

“我们以更大力度办教育、兴科技、育人才,增强融合协同契合度,培育塑造新动能新优势。”符宣朝说。记者了解到,海南高位推动基础教育优质资源均衡发展,近两年,基础教育学位、学科教师引进等大幅增加。高水平教育对外开放方面,首个境外高校独立办学项目海南比勒费尔德应用科学大学已经正式招生,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发展快速。

科技创新是发展的第一动力。近年来,海南坚持创新引领,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走得越来越快。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海南全社会研发投入强度预计提高到1.2%左右,发明专利授权量增长44.3%,技术合同交易额增长46.3%。崖州湾实验室入轨工作走在同批次前列,全国首个商业航天发射场一号发射工位竣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