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以边境“最血腥一天”,多方呼吁降级

黎以边境“最血腥一天”,多方呼吁降级
2024年03月29日 20:38 上观新闻

据美联社贝鲁特3月28日报道,黎巴嫩真主党28日向以色列北部城镇发射了重型火箭弹,并称这是该组织“首次”对平民目标使用这种武器,以报复以色列前一天晚上的空袭。以军此前的空袭造成多人死亡,其中包括真主党所说的几名医护人员。

27日的空袭和火箭弹袭击造成16名黎巴嫩人和1名以色列人死亡,这是目前冲突中死亡人数最多的一天。

真主党发表声明称,28日日落时分,向以色列戈伦和什洛米村发射了一连串“喀秋莎”和“布尔坎”火箭弹。真主党宣传机构说,该组织以前从未向平民目标发射过“布尔坎”火箭弹,但现在这是对以色列最近一连串空袭的回应。

另据法新社3月28日报道,在以色列和黎巴嫩边境发生新的致命交火之后,白宫28日呼吁两国把恢复局势平静作为优先要务。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战略沟通协调员约翰·柯比对记者说:“恢复边境地区的平静仍然是拜登总统和美国政府的首要任务。我们相信,这对黎巴嫩和以色列两国来说也同样是最重要的。”

报道称,联合国协调员伊姆兰·里扎28日谴责了对黎巴嫩救援人员的袭击。

里扎表示:“过去36小时内的悲剧事件,导致黎巴嫩南部众多人员伤亡。”他还在一份公告中说:“针对医疗基础设施的袭击,违反了国际法,是难以接受的。”

在黎以边境经历“血腥一日”后,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也呼吁双方“立刻”将紧张局势降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