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妻潜逃20年嫌犯在天津落网

杀妻潜逃20年嫌犯在天津落网
2024年03月29日 20:37 红星新闻

“我去过的地方太多了,现在终于解脱了……”3月25日,涉嫌故意杀人、畏罪潜逃20年的郑某,被天津市公安局宁河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民警抓获时这样说。

2004年,家住辽宁省锦州市的郑某与妻子尹某发生矛盾。双方争执期间,失去理智的郑某持刀将妻子尹某杀害。案发后,郑某慌忙逃离现场,开始了长达20年的逃亡之路。

逃亡期间,郑某先后到过河北省秦皇岛市、承德市,山东省济南市,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乌兰浩特市等地。而在逃窜期间,郑某不敢住宾馆、不使用移动支付,以打零工过活。

为避免被公安机关发现,郑某从不敢在一个地方长时间逗留,往往一段时间就会换一个地方。“害怕被抓,在一个地方呆久了就觉得公安机关快找到我了,我只得不断地换地方,几乎跑了大半个中国。”郑某说。

去年,以流浪为生的郑某来到天津市滨海新区与宁河区交界处,在附近从事临时搬运工作,他每天白天工作,下了工便寻找落脚地。20年来居无定所,潜逃在外,他一直这么战战兢兢地过日子,饱受煎熬。

据郑某介绍,这20年自己没睡过一个整觉,每每夜半惊醒后满头冷汗,常跟自己说明天一早就去公安机关自首,但到了第二天又没了勇气。

3月23日,宁河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在工作中获悉线索,一个潜逃20年的杀人犯隐藏在滨海新区、宁河区一带。

宁河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与各相关部门组成工作专班展开研判、进行缉捕,经过50余小时的连续摸排、追踪,3月25日8时许,成功将在逃人员郑某抓获归案。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郑某对其在2004年持刀杀害妻子尹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郑某已被依法移交至锦州市公安机关。(全媒体记者 范瑞恒 通讯员 赵铭泉)

来源:法治日报来源:法治日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