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先实现“双超”,深圳一路狂飙

率先实现“双超”,深圳一路狂飙
2024年03月29日 20:34 政府网站

转自:深圳发布

“谢邀,人在深圳,刚下新能源车,

喝杯咖啡,充个电。”

今后,想在某乎上“装腔”,

完全可以用这说法,

这不比老派的“刚下飞机”酷多了?

都说开新能源车最潮,但是,过去,电车充电慢,充电难,难免让潮人也气短。时间就是金钱,新能源充电时间短一点,就是给车主、给企业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甚至给城市带来可观的环保、交通效率、创新等潜在社会效益,深圳太懂这个道理了。为了方便大家开新能源汽车“搞钱”快点再快点,深圳又祭出“卷王”实力。

冯思颖 摄冯思颖 摄

这不,去年6月深圳宣布要建“超充之城”,才3个季度不到,深圳就已建成306个超充站,率先实现超充站、充电枪数量超过加油站、加油枪数量,而且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增长中。“充电和加油一样方便”,一秒充一公里里程,如今,已经成为很多新能源车主的常态。“一杯咖啡,满电出发”,当初还有人觉得这是吹牛,现在只能说,真香,泰酷辣!

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面临的最大痛点,正在深圳被攻克。为啥又是深圳?很简单,因为深圳既有市场需求,又有科技实力,还有有为政府的积极推动,几个因素叠加,造就了超充之城建设的深圳速度。

市场表现,最具说服力。截至去年底,深圳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超97万辆,新车电动化渗透率逾六成,居全球前列,而且这一数字还有继续上升趋势。深圳人愿意买新能源车,就是对深圳打造超充之城投下信任票。

上周,库克见了两个深圳老板,其中一个就是王传福。如今的比亚迪,俨然是全球新能源汽车制造的T1序列企业,还催生、带动了一批汽车产业链企业聚集深圳。不得不说,超充双超映射深圳新能源产业全面发展,同时也是为国家“双碳”战略作了实实在在的贡献。在政府前瞻规划牵引下,在龙头企业带动下,在全体市民的支持配合下,深圳正向着新一代世界一流汽车城的目标狂飙!

内容来源:深圳发布

作者:杨森

编辑:钟汝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