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DOU计划”公益项目贵州地区暨遵义站活动启动

“青DOU计划”公益项目贵州地区暨遵义站活动启动
2024年03月29日 20:51 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杨婕) 3月27日,由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共青团贵州省委主办的“青DOU计划”公益项目贵州地区暨遵义站活动启动。

“青DOU计划”公益项目启动“青DOU计划”公益项目启动

  遵义市作为贵州“青DOU计划”的首个启动站,目前吸纳了团组织负责人、行政村(社区)干部、乡村创业者、电商从业人员、大学生和各类种养殖户等1163人参与。

青年助农直播代表杜富佳作创业分享
青年助农直播代表杜富佳作创业分享青年助农直播代表杜富佳作创业分享

  启动仪式上,90后的驻村第一书记、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助农直播代表杜富佳作了创业分享:“电商助农是好工具,我要推广好、宣传好我们贵州湄潭的茶文化,让好茶走出‘巷子深’,放进更多消费者的购物车”。目前,杜富佳以全网粉丝达30万+,营销收入100万元的好成绩为村民打开了茶叶销售的网络市场。

  近年来,共青团贵州省委通过实施“乡村振兴领头雁计划”“贵青农优”“多彩贵州·创在乡土”“青惠贷”“青扶贷”“创青春”贵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等团属创新创业品牌项目,全力帮助青年解决就业岗位、技能提升、创业资金、市场拓展等问题,通过“电商培训”引领帮扶有志青年返乡入乡创业兴业。

参训学员在直播间练习带货参训学员在直播间练习带货

  由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联合抖音公益发起的“青DOU计划”公益项目包含“头雁成长营”“助农对接季”“乡创故事汇”三个部分,向创业青年提供内容创作、视频制作、直播电商、店铺运营、流量运营等专题培训。项目旨在培养一批掌握短视频和直播“新农技”、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和宣传推广乡村发展的“青年电商主播”,同时依托本地农产销售、文旅推介和文化传播优势,助力青年提升数字技能水平、乡村振兴综合素质和创业实战能力。

  主创:杨 婕

  一审:骆文文

  二审:花维竺

  三审:罗 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