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突破!连续两年获得殊荣!

新突破!连续两年获得殊荣!
2024年03月29日 20:56 新疆日报
2023年度交通与旅游融合创新项目发布仪式现场。2023年度交通与旅游融合创新项目发布仪式现场。

3月27日,在浙江省台州市三门县举办的2024年交旅融合高质量发展与创新暨“四好农村路”助力乡村振兴台州现场会上,新疆交投阿乌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交投阿乌公司”)荣获“2023年度交通与旅游融合创新项目”。交投阿乌公司进入运营期后,已连续两年获此殊荣,为推动交通强国建设和打造交旅融合发展标杆交出了一份成绩斐然的“阿乌答卷”。

克拉美丽沙漠公园规划图。克拉美丽沙漠公园规划图。

2023年,交投阿乌公司紧扣交通强国新疆试点工作总体要求,着力打造克拉美丽沙漠公园项目,以交通强国战略为背景,以“交通搭平台、旅游为载体、服务提品质”为主线,提炼融合“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全要素产品,倾力打造“服务区+旅游”特色地标,使服务区成为交旅融合宣传和推广的“前沿窗口”和网红打卡点。

充分利用旅游元素

推进交旅项目“深融合”

克拉美丽服务区。克拉美丽服务区。

克拉美丽服务区是“S21”路程中段的服务区,位于我国第二大沙漠——古尔班通古特沙漠腹地。在立足交通强国战略的同时,交投阿乌公司将交旅融合项目与克拉美丽服务区自洽能源系统示范工程实施项目相结合,采用环保科技的装配式建筑理念,引入沙漠越野、汽车露营、野奢住宿、星空营地等,发展一站式游遍沙漠全业态,将沙漠原始风貌美景与高速公路完美结合,打造交旅融合新亮点。

整合多元素

打造交旅发展“可持续”

S21阿乌高速充分发挥交通促进旅游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整合区域内旅游、生态、土地、交通、商业等内容,构成旅游综合服务区,串点成线,连片成面,变观光为度假,变单体为多维,实现功能多维、形态多维、市场多维的产业结构,打造出有别于传统高速公路的创新型交旅融合产品。

依托独特区位优势

打造交旅融合“新模式”

黄花沟服务区。黄花沟服务区。

S21阿乌高速以“一区一特色”打造五家渠、103团、克拉美丽、黄花沟、吉力湖共5对服务区,形成“一区一景”的文化旅游特色路线,通过构建“交通+旅游”融合发展机制,打造公路商业、旅游公路、公路旅游等创新业态,真正发挥“交旅融合”的推动力,从而将S21阿乌高速建设成为交旅融合示范线性旅游目的地。

吉力湖服务区。吉力湖服务区。

交投阿乌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张琪瑞表示,交投阿乌公司将在交投集团党委的领导下继续努力,按照实施“六大工程”具体要求,以此项荣誉为契机,持续推动交旅深度融合,着力打造克拉美丽沙漠公园交旅融合示范项目,更好助力交通强国建设和交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推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