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净”校园 引领环保新风尚

垃圾分类“净”校园 引领环保新风尚
2024年03月29日 21:12 扬眼

转自:紫牛新闻

为了让孩子们从小树立垃圾分类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学会辨别各种干垃圾、湿垃圾、有害垃圾等,使垃圾成为有用的资源,幸福街道管园村志愿者走进远创樾府幼儿园,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开展以“垃圾分类‘净’校园”为主题的科普活动,牢牢树立环保意识。

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净化美好校园

我国大部分城市已经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但实施效果并不理想,主要原因是由于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不强,因此,为切实有效提升孩子们的垃圾分类意识,使垃圾分类入脑入心,活动开始前,志愿者给孩子们播放了一段“垃圾分类进行时”的动画视频,通过卡通人物的演绎,形象的讲解了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处理的各种方法,如何分辨各种颜色的垃圾桶。“金属纸皮塑料瓶,蓝桶负责来处理。 剩饭剩菜瓜果皮,绿桶肚子来收拾......”视频里的一段顺口溜,让小朋友们更容易认识并理解垃圾分类。垃圾是错放地方的资源,为了让孩子们更直观的感受垃圾分类的意义,志愿者向同学们展示了用废纸盒制作的机器人模型,虽然原材料略微粗糙,但是配上天马行空的图案,精巧的制作技术,真正实现了“变废为宝”。“哇,真有意思,垃圾原来可以这么有用!”朱子文小朋友拍起手,惊呼道。

参与垃圾分类打卡,引领文明风尚

“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科学研究表明养成一种习惯需要21天,因此要让小朋友们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必须让他们亲身参与实践,纯粹的理论学习只能起到短暂的效果,并不能长期发挥作用。幸福街道管园村联合远创樾府幼儿园,开展了一项为期21天的“垃圾分类打卡行动”,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参与”,让每个小朋友从自身做起,在生活中辨别各种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每天收集一样“可回收垃圾”,如塑料袋、牛奶盒、快递盒等,由家长在群里进行打卡,21天结束后,小朋友可以和家长利用收集来的“垃圾”进行简单“加工再制作”,并且进行展示评比。此项活动,不仅能够培养孩子垃圾分类的习惯,同时也能使家长参与进来,共同助力社会文明新风尚。

垃圾分类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重视的环保行动。此次活动将垃圾分类环保知识从社区推进校园、课堂,以活泼生动的方式鼓励和引导广大幼儿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进一步提高了家长和孩子们的环保意识,让孩子们在欢乐的氛围中体验垃圾分类的趣味性,引导大家养成自觉分类的好习惯,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了一颗绿色的种子。

通讯员 纪莉

校对 陶善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垃圾分类 环保 志愿者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