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欺凌要勇敢说“不”!南京江北警方走进校园开展法治讲座

面对欺凌要勇敢说“不”!南京江北警方走进校园开展法治讲座
2024年03月29日 21:12 扬眼

转自:紫牛新闻

扬子晚报网3月29日讯(通讯员 江景轩 记者 梅建明)为深入推进法治校园建设,构建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3月28日上午,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顶山派出所民警走进辖区南京一中江北新区教育集团第二小学,开展“反对校园欺凌”主题法制宣讲活动。

图为民警进校园开展法治讲座图为民警进校园开展法治讲座

“同学们,你们知道遭遇校园欺凌时应该怎么做吗?”讲座现场,顶山派出所民警通过生动的案例和易懂的语言,向学生阐述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带来的危害、欺凌者需要承担哪些法律责任,以及如何有效应对校园欺凌的方法,让大家全面对预防校园欺凌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

图为民警进校园开展法治讲座图为民警进校园开展法治讲座

在此过程中,民警通过互动提问,引导帮助学生培养积极向上的心态,鼓励大家在面对欺凌问题时,勇敢站出来维护自己的权益和尊严,并叮嘱大家“不做施暴的欺凌者、不做沉默的受害者、不做冷漠的旁观者。”

“下次看到小朋友被欺负时,我会勇敢站出来制止的。”“我们要团结友爱,不能欺负其他同学。”听完讲座后,学生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受,表示将会团结同学,共同拒绝校园欺凌行为。

图为民警进校园开展法治讲座图为民警进校园开展法治讲座

此次授课内容深入浅出、案例丰富、课堂气氛活跃,不仅让学生了解校园欺凌的相关知识,也让他们掌握了应对校园欺凌的方法和预防措施,有效激发学生法制观念,为构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奠定良好基础。

校对 陶善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校园欺凌 南京市 民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