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青少年权益保护工作交流团赴港参访交流

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青少年权益保护工作交流团赴港参访交流
2024年03月29日 21:11 中华儿女

应香港中华基督教青年会邀请,3月18日至22日,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青少年权益保护工作交流团赴港参访交流,19位来自全国各领域从事青少年权益保护工作的专家学者参加交流团组。

交流团先后拜会了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青年工作部,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廉政公署,实地参访了香港大学、香港中华基督教青年会、青年会中学等单位、学校和社会组织,从立法推动、政策规划、组织运作及项目开展等层面,围绕青年发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未成年人保护以及青少年社会服务等专题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香港青年发展蓝图》愿景及香港各部门机构对青年发展的推动。

在港期间,交流团同香港各界50余名青少年权益工作代表举办两地青少年生涯规划发展蓝图座谈交流会,共同听取了来自香港中文大学等院校的专家关于“如何利用生涯规划协助青少年装备自己迎向未来机遇”专题讲座,分组就青少年网络保护、促进两地青少年交流等议题充分交换意见,深入学习两地在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方面的有益工作经验。

此次深入交流活动,为下一步两地携手高质量开展青少年权益保护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香港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创立于1901年,工区遍设港、九、新界各地,服务单位50余个,会友人数超过80000人,致力倡导及培育青年肩负社会责任、关怀祖国、放眼世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