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余幅作品“桥”见“黔”景 贵州交通主题摄影展开展

200余幅作品“桥”见“黔”景 贵州交通主题摄影展开展
2024年03月29日 21:21 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高琦)3月29日,“万桥飞架 黔程似景”贵州交通主题摄影展在筑城广场北广场开展。该展首次展出了200余幅“贵州是平的”——桥梁艺术全国摄影大展入展及定向约稿作品、“黔程似景家乡路”主题摄影作品。摄影展将持续至3月31日。

“万桥飞架黔程似景”贵州交通主题摄影展在贵阳举行“万桥飞架黔程似景”贵州交通主题摄影展在贵阳举行

  本次摄影展分为“万桥飞架”“黔程似景家乡路”两大板块。“万桥飞架”主题展出“贵州是平的”——桥梁艺术全国摄影大展作品。通过中国摄影报社向全国征稿,组织全国摄影名家来黔采风创作,贵州省摄影家协会向全省优秀摄影家定向约稿,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向厅系统定向约稿等方式,最终展出120余幅(组)优秀桥梁主题摄影作品。

  “黔程似景家乡路”主题突出“红色旅游路”“生态宜居路”“美好幸福路”“产业兴旺路”“共同富裕路”等内容,以100余幅(组)图片作品体现了贵州农村公路之美,展现出贵州农村公路助推乡村振兴、畅通城乡经济循环、加快农村现代化的生动实践。

市民观看展出作品

游客祝龙艳与母亲观看摄影展游客祝龙艳与母亲观看摄影展

  从毕节到贵阳旅游的祝龙艳与母亲路过摄影展时不禁驻足观赏、拍照记录。“变化太大了!”祝龙艳告诉记者,过去乡村道路狭窄、交通不便的状况如今有了很大改善。“母亲常年在农村生活,她见证了县县通高速、村村通公路的变化,贵州交通的蓬勃发展为大众出行带来了极大便利。”祝龙艳说。

吴女士的母亲为摄影作品点赞吴女士的母亲为摄影作品点赞

  在世界第一高桥——“北盘江大桥”摄影作品前,吴女士的母亲伸出大拇指频频点赞。“非常震撼!我为家乡的交通成就感到自豪。”吴女士说,这些年贵州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交通发展迅速,展出的许多桥梁摄影作品既美观又实用,值得一看。

2023年度贵州省“十大最美农村路”授牌仪式现场2023年度贵州省“十大最美农村路”授牌仪式现场

  摄影展上,贵州省交通运输厅还对获得2023年度贵州省“十大最美农村路”称号的长顺县、望谟县、绥阳县、安顺经开区、盘州市、修文县、江口县、荔波县、黎平县、百里杜鹃管委会等单位进行授牌,并正式启动2024贵州“十大最美农村路”评选工作。

  一审:罗亚楠 邵梦洋

  二审:李柏杉 袁小娟

  三审:李 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摄影展 摄影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