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信仰的光,纪念欧阳立安诞辰110周年红色文化育人戏剧主题活动举行

追寻信仰的光,纪念欧阳立安诞辰110周年红色文化育人戏剧主题活动举行
2024年03月29日 21:51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惊心动魄的追捕、热血沸腾的抗争、强弩之末的凶残与百折不挠的信仰,儿童剧《雪夜前行》让400位小观众心绪随着欧阳立安的经历起伏,沉浸其中。3月29日,由中国福利会儿童艺术剧院、虹口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主办的“追寻信仰的光托起少年的梦——纪念欧阳立安诞辰110周年红色文化育人戏剧主题活动”在中国福利会儿童艺术剧院举行,以纪念这位龙华24烈士中年龄最小的英雄。

4月1日起,《雪夜前行》将走出剧场走进校园,开展为期两周的学校巡演,把红色故事带到广大青少年身边。《雪夜前行》剧组分享创作演出心得,希望学生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烦恼和困难也要像欧阳立安那样,找准方向守护初心。

儿童剧《雪夜前行》围绕15岁的欧阳立安和12岁的黑皮展开,两个人相识于上海,亦师亦兄亦友,少年人的激情、青涩及儿童的懵懂、执拗赋予该剧特有的纯真和趣味。寻找党组织,与工厂拿摩温斗智斗勇,活跃在上海弄堂的小情报员,组织五百童工示威游行,以及从苏联回来后的激动和母子温情,被捕后的凛然大义……《雪夜前行》力求让观众看到的不仅是一个欧阳立安,更是无数为打破旧世界、创造新世界的理想而努力前行的先驱们。

《雪夜前行》

主创团队表示,《雪夜前行》不仅是革命历史题材的红色故事,也能让当代小观众在其中看到一个关于成长、信念、理想的主题:不管身处什么时代,信念和理想是带动成长的核心力量,遇到困难不言放弃、遭遇挫折砥砺前行。

情景朗诵《留声机》

29日《雪夜前行》演出前,围绕着像欧阳立安烈士一样的先驱们,上海市学生艺术团虹口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戏剧团表演情景朗诵《留声机》。上海评弹团团长高博文和盛碧云演绎评弹《王孝和·党的叮咛》,传统曲艺结合红色故事赢得阵阵掌声。活动中,龙华烈士陵园向虹口师生代表赠送由欧阳立安的母亲陶承创作的《我的一家》,并邀请全市中小学师生来参观欧阳立安生平展览。“虹口区戏剧教育师生实践基地”揭牌,标志着中福会儿童艺术剧院与虹口区教育局合作,通过更多优秀的文艺创作高质量推进红色文化弘扬传承工程。

“虹口区戏剧教育师生实践基地”揭牌

栏目主编:李君娜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戏剧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