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练“八段锦”,传统健身功法进校园

齐练“八段锦”,传统健身功法进校园
2024年03月29日 22:0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左掌上托至头上,掌心朝上,同时右臂内旋,掌心朝下……”日前,在北虹高级中学体育馆内,响起了“八段锦”练习口令。当天,来自上海市第四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的医务人员,指导学校师生练习“八段锦”。

北虹高级中学师生齐练“八段锦”

现场,师生们伴随着悠扬的音乐,时而缓缓抬手,时而下腰、左右开弓,享受“八段锦”带来的心灵宁静,一招一式间,展示出了“八段锦”的独特神韵。“我练习‘八段锦’已经有段时间了。”学生小邱告诉记者,这套健身气功对调节身心非常有帮助,“学习累的时候,练一套,全身通畅,而且还能平静我的内心,亲测有效哦!”

据了解,“八段锦”起源于北宋,是一套独立而完整的健身功法,距今已有八百多年的历史。传统医学认为,“八段锦”柔筋健骨、养气壮力,具有行气活血、协调五脏六腑的功能。

夏青为师生介绍“八段锦”健康功效

“高中生学业任务重,练习‘八段锦’不仅可以消除疲劳、增强免疫力,还有助于舒缓心理压力。”上海市第四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夏青介绍,春天活动好处多,此次将“八段锦”带进校园,不仅是想倡导“动则有益、多动更好、适度量力、贵在坚持”的健康运动理念,也是希望让更多人了解传统中医药文化。

除了北虹高级中学,上海市第四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还联合医院康复科、心血管内科医生赴虹口高级中学,为学校师生普及运动保健知识。

记者:孙洁静

图片:上海市第四人民医院

编辑:孙洁静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民医院 健身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