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源”电动车上海总经销商被立案调查,260余辆不合格电动车当场查扣

“绿源”电动车上海总经销商被立案调查,260余辆不合格电动车当场查扣
2024年03月29日 21:56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3月29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执法总队联合江苏、浙江市场监管局开展长三角联动执法。40名执法人员兵分五路,对“绿源”品牌电动车生产企业、上海总经销商、终端销售门店进行执法检查。

前期,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执法总队对徐汇区老沪闵路上的“绿源”车行TDT23075Z(S90)、TDT23070Z(S70)两个型号的“绿源”电动自行车进行抽样送检。

经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两款车型车速限制、整车质量、尺寸限制、蓄电池防篡改等项目均不符合国家相关标准,车辆电池未采用合格证中配套的48伏锂电池,而是配备了72伏铅酸电池和充电器,判定为不合格。

因涉嫌销售存在质量问题的电动自行车,3月28日,执法人员对老沪闵路上的“绿源”车行进行立案调查。总经销商也被立案调查。

执法人员查扣问题电动车。

调查发现,上海一贸易有限公司是“绿源”电动车的上海市总经销商,共有授权经销门店近200家,主要从事该品牌电动自行车的推广销售工作,其中,TDT23075Z(S90)、TDT23070Z(S70)两个型号的电动自行车是主营产品。

3月29日,上海和江苏两地执法人员同时对该公司位于金山、昆山的3个仓库开展现场检查。经查,该公司从浙江生产公司订购TDT23075Z(S90)型电动自行车,已销售600余台辆;订购TDT23070Z(S70)型电动自行车,已销售260余台辆。

除TDT23075Z(S90)、TDT23070Z(S70)两个型号外,专业技术人员在现场还发现型号为TDT22092Z的电动自行车,也涉嫌存在严重质量问题。执法人员进行了随机抽样并送检。

3个仓库共查见涉嫌质量不合格电动自行车260余辆,价值90余万元,对以上涉事产品,执法人员已采取行政扣押强制措施。

执法人员查扣问题电动车。

老沪闵路上“绿源”车行门店负责人表示,经销商发往门店的电动自行车本身就不符合技术标准,门店拿到车后会先改装成基本符合技术标准的车辆上牌,上牌后再改回“出厂”款提供给消费者。

为进一步查明电动自行车质量问题,执法人员查阅涉案电动自行车获取3C认证的相关资料,并与检测报告进行比对。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执法总队联合浙江金华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对“绿源”电动自行车生产商开展调查。该企业未严格执行电动自行车国家标准,生产不符合安全技术标准的电动自行车,涉嫌违反《产品质量法》相关规定。

题图来源:上海市市场监管局

文中图片: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提供

来源:作者:陈玺撼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