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闲置出门,领着“宝贝”回家!这个“以物换物”活动人人夸~

带着闲置出门,领着“宝贝”回家!这个“以物换物”活动人人夸~
2024年03月29日 22:0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楼道内乱堆物的问题一直是老旧小区的治理难题。近年来,新顺居民区创新治理方式,号召居民将家里闲置的废旧物品、堆在楼道的旧自行车、旧书籍等,定期拿到兑换活动点,通过“以物换物”的方式,让闲置物品变废为宝,在让居民得实惠的同时,也能为低碳环保贡献一份力量。

3月28日上午,新顺居民区与新锦华公司在社区健身苑内开展了“精品改造解民忧,改出居民‘新’生活”活动,这也是虹桥街道“一居一特”文明专项活动之一,让居民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辖区实际,在“家门口”倡导文明风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活动当天,居民们拎着破旧小家电、推着闲置手推车、提着旧报纸,在摊位前进行以旧换新,换取牙膏、肥皂等常用物品或现金。对于大件物品,居委还贴心得提供上门搬运服务,这让居民们拍手叫好。

“家里的纸箱堆积如山,留之无用弃之可惜,拿过来兑换了牙膏,既节省了家里的空间,又补足了生活日用品,一举两得。”居民张阿婆拿着刚刚换到手的牙膏,十分满意。

“我觉得这个活动很好,小区只要办,我就来参加,给旧物找个好归宿,换什么物品都是次要的,重要的是环保。”陆女士说。

在以物换物的过程中,志愿者还为社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引导居民在日常生活中从源头减少垃圾的产生和过度浪费,共享绿色、环保、健康生活。

据了解,新顺居民区建于20世纪80年代,居住有850户居民。为了提升居民的生活环境和居住品质,小区于2023年启动精品改造。

对于居民而言,美丽家园不仅要有崭新舒适的小区环境,更要有干净清爽的楼道环境。而此次活动通过丰富的形式,鼓励居民主动清理楼道杂物以及家中的废旧自行车、电饭锅、饮水机、豆浆机、微波炉和旧衣服等可回收物品,让废旧物品重获“新生”,为创造整洁宜居环境注入“绿色力量”,提升居民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据了解,居民区每个季度都会举办“以物换物”活动,持续引导居民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提高环保意识,倡导绿色生活,促进资源循环利用,为共建美丽、和谐、环保的文明社区贡献力量。

图片来源于新顺居民区

撰稿:朱文轩

编辑:程 前

责编:王 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环保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