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通过“附近的人”骗得上百万元:一直无业,经济来源靠骗

男子通过“附近的人”骗得上百万元:一直无业,经济来源靠骗
2024年03月29日 21:58 东方网

转自:澎湃新闻

女子通过微信“附近的人”功能结识一“成功”男士,4年间被他“借”了超百万元后发现被骗。

近日,上海市公安局徐汇分局长桥新村派出所接到市民张女士报案,其遇到熟人诈骗。2019年底,她通过微信搜索“附近的人”功能,认识了一名姓顾的男子。交往中,顾某自称是某市政重点项目的承建商,很有经济实力。熟识一段时间后,顾某突然称自己要借钱打官司,张女士自认为两人已是情侣,便爽快答应。之后几年时间,顾某又以资金周转、疏通关系等各种理由借钱,每次都称工程款一到就还钱,而直到2023年底,一共借了100余万元,却一次都没还过。张女士多次想要回借款,顾某却以各种理由避而不见。

顾某对自己的借钱行为狡辩。  本文图片均为 上海徐汇警方 提供

为尽快帮助张女士,民警立即走访了顾某提到的某市政项目承包商,却查无此人。与此同时,民警又发现顾某与另一起正在诉讼的诈骗案件有关,据此推测其有重大作案嫌疑,并立即远赴外省将顾某抓获归案。

民警远赴外省将顾某抓获。

到案后,顾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交代其自2019年来沪后一直无业,经济来源就是靠骗。对张女士谎称自己是某项目承建商,就是为了博取对方的信任,各种借钱的理由都是子虚乌有,骗得的钱款被其日常挥霍。

目前,犯罪嫌疑人顾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民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