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八旬阿婆被骗所有积蓄,老人如何防骗管好养老钱?

上海八旬阿婆被骗所有积蓄,老人如何防骗管好养老钱?
2024年03月29日 22:08 澎湃新闻

来自上海市徐汇区78岁的阿婆,接到自称公安局工作人员的电话,经过持续一个月的远程控制,陆续把自己44.1万元的所有积蓄都转到了骗子所谓的“安全账户”,还在骗子的引导下把唯一的住房低价挂牌出售。

来自上海市闵行区62岁的阿婆,通过移动互联网,和一位外国大兵“网恋”了,她根据“男友”的要求到银行要求转账1.5万元。工作人员高度警惕,发现她的汇款地在伊拉克,所谓的“男友”叫戴维,说是退役了拿到100万美元,但为她送钱上门之前,先要一笔手续费。

黄奕警官进行防诈骗专题讲座。本文图片均为上海开放大学供图黄奕警官进行防诈骗专题讲座。本文图片均为上海开放大学供图

3月28日,在上海老年大学钦州书院,上海市公安局治安总队黄奕警官进行了专题讲座,提醒老年人加强学习安全防范知识。

当天,上海老年大学联合上海银行业保险业纠纷调解中心和浦发银行上海分行,在上海老年大学钦州书院共同开展了以“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为主题的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老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站”揭牌。

现场还进行了课本剧《理财投资有风险 管好您的养老钱》的演示,普及了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的知识,提醒老年消费者警惕金融消费风险。

“老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站”也在活动现场同步揭牌,该站将为长者们提供金融纠纷调解咨询、受理和预约服务,并设立金融知识教育自助学习平台,定期开展讲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