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路街道发布一批公益项目

新华路街道发布一批公益项目
2024年03月29日 22:04 东方网

3月28日下午,新华路街道第三届社区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召开。大会以“焕新百年新华 共创美好社区”为主题,启动了“百年新华人人参与行动”提案计划,成立了新华·社区公益中心,并发布了一批社区公益项目。

大会通报了2023年街道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2024年在区域经济、基层治理、民生服务等方面社区的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

新华路街道以“15分钟社区美好生活圈”行动为抓手,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丰富拓展社区居民、社区单位、社会组织等多元主体参与社区治理的渠道和载体,并从中培育和涌现了一批“美好社区行动者”。会上,来自新华路街道城市运行管理中心、大鱼社区营造发展中心、红庄居民区的3名“美好社区行动者”代表进行了交流分享。

今年是新华路拓界筑路100周年,街道在大会上启动了“百年新华人人参与行动”提案计划,将通过这项行动鼓励更多工作、生活、学习在新华的居民了解新华、感受新华、参与新华、奉献新华,让更多焕新“百年新华”的“金点子”落地社区。

而为了让社会各方力量参与支持社区发展,让“人人公益、处处可为”成为“百年新华”最温暖的“幸福底色”,街道于今年成立了新华·社区公益中心,会上也同步启动了“公益新华”线上平台,并发布了一批社区公益项目。

一起共创新华录

“新”声音儿童议事会

“邻家妈妈”关爱项目

捐书筑梦,共“阅”新华

改变一平米,新华更美好

“属你爱阅读”绘本领读人招募

永恒“rong”光——退役军人援助行动

Take a seat!快来认领属于你的专属座椅

畅通新华,美好有你——交通路口志愿者招募

点亮艺术“新”绮梦——文化团队年终展演活动支持

“长”有爱,有“新”意——户外职工爱心接力服务

护苗成长,一路有你——困境青少年学业辅导志愿者招募

“暖心”专项基金支持

爱心暑托班志愿者招募

青少年暑假活动资源招募

“新境”花园维护志愿者招募

新华·美好社区节共创行动

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

健康服务零距离——职工健康义务服务

新志守护——四季养生健康行项目支持

“三十日,我等你”组团服务——公益便民服务资源征集

知“新”需求,用“心”温暖——关爱快递小哥微心愿行动

共画“同心圆”共享“新”资源——党群服务中心文体活动资源共享

本次大会还对获得2023年度五星、四星美好楼组进行了表彰授牌。

经前期由街道、各居民区以及驻区单位、社会组织酝酿推荐以及民主协商,产生新华路街道第三届社区代表大会代表共150余名。会上,新当选的社区代表对《第二届社区委员会工作报告》进行了书面审议,并审议通过了第三届社区委员会、社区专业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

来自街道机关、各居民区、驻区单位以及社会组织近140名代表参加会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志愿者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