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机场组织开展航空器起火应急救援专项演练

济南机场组织开展航空器起火应急救援专项演练
2024年03月29日 22:18 齐鲁晚报

转自: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记者 白新鑫 通讯员 刘文硕 王好锐 徐兴其

近日,济南机场组织开展模拟航空器起火应急救援专项演练,进一步完善航空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提升机场消防队伍应急处置和协同配合能力。

演练以航空器驾驶舱突发火灾并有向客舱蔓延迹象为背景,参演人员接到报警通知后,立即启动处置程序,快速调动车辆迅速出动,用时1分02秒到达现场。操作主炮对机头进行外围出水冷却,主力泡沫车、重型泡沫车协同作业,指挥员有条不紊组织力量完成舱内进攻、3D冷却、舱内液压排烟4个科目的应急演练,迅速扑灭火灾。整个演练过程紧张而有序,各岗人员分工明确、处置得当,达到了预期效果,也进一步提升了消防队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当前正值春季火灾高发期,消防安全形势严峻,为全面做好新航季期间消防安全工作,济南机场紧绷安全弦,按照演练计划,常态化开展应急救援演练,一方面,更好检验各项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另一方面,也进一步提升了消防队伍实战操作水平。

一直以来,济南机场严格按照民航局各项安全管理规定,持续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层层压实责任,优化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定期组织开展航站楼、货运库区等消防重点区域的检查活动,将消防安全风险化解于无形,确保辖区内消防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同时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举行消防业务技能比武、组织消防应急救援演练,着力打造一支“拉得出、冲得上、靠得住”的消防战斗队伍,提高消防员业务技能素质,筑牢消防安全网。

下一步,济南机场将强化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坚持未雨绸缪、关口前移,多措并举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活动,增强人员消防安全和自防自救意识,确保以“演”筑防、以“练”强战,不断提升机场消防救援应急处置能力,为构筑机场消防安全“防火墙”打牢坚实基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消防 救援 起火 火灾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