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清明节假期将至,这份道路交通出行指南请收好→

【提示】清明节假期将至,这份道路交通出行指南请收好→
2024年03月29日 22:20 上海发布

市交通委指挥中心介绍,2024年清明节假期为4月4日(星期四)至4月6日(星期六),共3天。节日期间高速公路实施7座以下(含7座)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免费时间从4月4日(星期四)0时至4月6日(星期六)24时。建议市民根据自身情况,灵活安排出行路线和时间,错峰出行。详见↓

1

施工路段

G15沈海高速嘉浏段:因G15新浏河大桥拓宽工程,宁波方向第三车道和应急车道封闭,并借用南通方向第一车道,保持双向三车道通行。

2

管制政策

注:除G40沪陕高速上海段货车限行政策为清明假期限行政策外,其余均为日常限行政策。注:除G40沪陕高速上海段货车限行政策为清明假期限行政策外,其余均为日常限行政策。

3

特情服务区

清明

流量研判

1

高速公路

预计清明假期高速公路日均流量达166-173万辆次,比2021年同期上升9%-13%,较2019年同期增长11%-15%。高速公路在清明期间面临较大运行压力,尤其是正清明当日早上至中午时段,祭扫去程高峰(7-9时),祭扫返程高峰(10-12时),祭扫车流的方向性特征将造成部分射线高速公路(如G2京沪、G40沪陕长江桥隧、G50沪渝、G60沪昆)及墓区周边匝道出现较大范围缓行甚至较长时间拥堵。

2

省界道口

预计清明假期本市高速及地面道路省界道口日均流量达93-98万辆次,比2021年同期上升9%-15%,较2019年同期增长14%-20%。高速公路分担省界道口75%流量,江苏方向流量占比达68%。

3

墓区周边道口

预计清明当日车流与2021年同期相比增长25%-30%,较2019年下降8%-10%。清明节市域扫墓出行主要集中于嘉定、青浦方向,通往主要墓区13个收费道口的高峰时段较平时周末提前至少2小时。墓区停车场在祭扫车辆到达高峰时段会出现排队溢出现象,届时积压车辆将影响墓区相关主要道路和高速公路道口通行,从而造成部分高速公路主线方向的车流行驶缓慢。

4

快速路

预计清明期间快速路网日均流量达184-189万辆次,与2021年同期基本持平,较2019年同期增长4%-7%。正清明当天早高峰时段(7-9时)扫墓出行车流将集中出现在中环线的逸仙路立交至武宁路立交、延安高架北侧延西立交至虹渝高架、南北高架东侧共和新路立交至联谊路等路段。扫墓返程车流高峰将出现在(10-12时)集中于中环西段和北段、延安高架入城方向等区段。

出行提示

#

出行计划

建议公众根据自身情况,灵活安排出行路线和时间,错峰出行。无论出行前还是出行途中,可以通过道路动态情报板获取最新路况,合理规划出行线路和时段。

#

自驾须知

自驾出行前,保持车况良好,谨慎驾驶,如遇高速拥堵请保持良好心态,可以选择绕行或就近出口驶离高速,选择国道或普通公路继续行程。

#

天气情况

关注天气预报,若前往的地区途经雨、雾等恶劣天气的区域,务必听从指引,注意行车安全。

编辑:熊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高速公路 清明节 交通出行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