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巧克力甜梦之旅,手作趣味乐无穷

开启巧克力甜梦之旅,手作趣味乐无穷
2024年03月29日 22:3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在宝山,有一座充满奇趣又梦幻的巧克力梦工厂,那就是百诺巧克力博物馆!自开馆以来,这里的人气有增无减,成为又一个甜蜜打卡点。近日,博物馆里还新增了超有趣的巧克力手工DIY制作体验项目,让我们一起开启制作巧克力的甜蜜旅程吧。

来到巧克力博物馆,仿佛走进一片南美洲热带雨林,一颗颗仿真的可可树上结着可可果,让人仿佛能够闻到甜蜜的香气。可可豆是制作巧克力的精髓所在,不同品种的可可豆能够制作出不同风味的巧克力,令人充满期待。

戴上围裙和帽子,记者挑选好自己喜欢的模具图形,坐在了一群小朋友当中。孩子们兴奋地将精炼调温后的可可浆迅速挤入模具中,轻轻震动模具下的硬板排出空气,再加上一些花生碎、奥利奥碎等配料。最后,小心翼翼地将自己制作的巧克力送进冰箱冷却。整个过程既有趣又充满了期待。看到成形的巧克力,孩子们一个个垂涎欲滴,他们迫不及待地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

小朋友陈一糯说:“我今天做了一块拼图巧克力,加了好多好多料,特别甜。”

小朋友鲍琮沛说:“我觉得做巧克力很神奇,只要将可可浆放在冰箱里就可以变成巧克力,就像变魔术一样。”

据百诺巧克力博物馆巧克力DIY教室负责人高梦洁介绍:“我们这里有三块模具可供选择,一个是简单一点的排块模具,另外两个是立体的颗粒模具。因为主要是面向儿童的项目,我们的制作过程非常简单。对由可可豆磨成的浆料进行加工,之后用巧克力调温机调制出来,然后把浆料送到小朋友们手上。浆料拿到手里是有一定温度的,我们会带领他们快速放入模具里进行灌装,灌装好之后轻轻地敲震,让里面的空气排出来,最终加料冷却后做出尽可能完美的巧克力。”

很快,记者第一次手工制作的巧克力完成了冷却脱模,表面上看起来比较光滑,但是细看侧面发现气孔还是比较多,可见制作巧克力并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

为此,记者特意采访了巧克力生产车间工人赵师傅,得到了解答:“因为这个巧克力浆料在30度左右是最佳结晶点。在浇筑的过程当中,我们有可能手稍微慢了一点,这个时候浆料已经有点变厚了,之后在振动的过程中,气泡不能完全释放出来,所以冷却后的巧克力排块里会有气泡,图形不是特别完美。”

除了巧克力DIY体验,游客们还可以看到巧克力版的“清明上河图”,展示了巧克力如何从南美传至欧洲再到中国的历程,以及十九世纪的巧克力工厂和工业制作流程,从研磨到精炼、从调温到抛光……这里陈列着制作巧克力的各种工具以及机器。其中,有百诺公司收集的中国第一台金币巧克力机、19世纪的巧克力石磨机等难得一见的工业历史遗存。

带着女儿来游玩的家长黄苗苗表示:“这里有很多有特色的东西,比如可以了解到巧克力的生产过程、生产工具和设备,了解到它的文化和历史,进行巧克力DIY制作,还有一些我们小时候玩过的复古玩具,非常有趣。这次带小孩子一起来参观一下,可以让她真切地体验到巧克力诞生的全过程,而不单单只是简单地去品尝巧克力的甜。”

此外,游客还可以到精心设计的百诺巧克力小镇拍照打卡。在这里,伫立着一比一还原的老车站,复古的砖石地面、路灯、欧式商店街充满怀旧气息。精致的橱窗前,各种商品诱人的色泽和精美的包装引人驻足欣赏,整条街仿佛带人们穿越时空回到了一百年前的欧洲。徜徉在街道中可以尽享怀旧的乐趣,无论是与朋友合影留念,还是独自漫步其中,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宁静和快乐。

记者:李桃 金梦芸 倪晟罡

编辑:严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巧克力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