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阳县海通镇持续推进环境整治 推动人居环境再上新台阶

射阳县海通镇持续推进环境整治 推动人居环境再上新台阶
2024年03月29日 22:31 扬眼

转自:紫牛新闻

连日来,射阳县海通镇持续开展村庄垃圾、河道池塘、房前屋后、路边地头等环境整治活动,不断推动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再上新台阶,实现环境美。

该镇进一步压实相关部门和行政村工作责任,职责再明确,工作再检视,方法再细化,不断强化工作合力,坚持队伍不散、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督查不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抓人居环境整治就是抓民生、抓发展”的理念,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该镇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当作日常工作来抓,广泛动员党员干部、志愿者、群众,强化督查通报督办工作机制,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责任人,拉单挂账,逐一销号。各村居紧盯薄弱点,突出重点难点,细化各项措施,分类分步推进,确保整治成效长久保持,努力营造 “人人参与、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该镇全面开展积分制管理,落实奖励激励机制,规范积分评比、公示、兑换程序,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各村组织村干部、网格员建立评比小组,采取每月检查、季度评比的方式,定期对每户村民的房前屋后开展卫生检查,根据积分管理规则奖励相应的积分,在每季度开展一次积分兑换活动,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群众生活品质提高、乡村振兴稳步推进有效结合起来,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通讯员李文华 杨晓庆

校对 陶善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农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