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耕现代服务业,南京新街口街道党建联盟成立

共耕现代服务业,南京新街口街道党建联盟成立
2024年03月29日 22:31 扬眼

转自:紫牛新闻

党建联盟成立

扬子晚报网3月29日讯(通讯员 玄萱 记者 董婉愉)广纳党建合伙人,共写基层发展大文章。今天上午,玄武区新街口街道召开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大会,新街口街道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党建联盟正式揭牌,“新企荟”“新企服”“新企链”“新企治”四大党建品牌同步发布。南京市委社会工作部负责人,中共玄武区委书记,及辖区企业代表百余人共同见证新街口街道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实践。

新街口街道是玄武的经济重镇,也是该区高端商贸和现代金融两大千亿级产业集群的主要承载区。作为南京乃至全省经济密度最高的街道,新街口集聚了1.7万家市场主体,其中包括了53家高新技术企业和155家科小企业,并以玄武2%的面积完成了全区50%以上的经济贡献,全口径税收连续5年达超百亿大关。

近年来,新街口街道始终坚持通过扩大“两个覆盖”,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成功打造“红领+”党建品牌,党的引领始终聚焦在经济发展最前沿。2023年,街道以获批江苏省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集聚示范区为契机,在玄武区委的指导下,将原新街口街道中山路国际名品街区党委更名迭代为新街口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党委,在思想引领、组织覆盖等方面进行了系列探索。

“新企荟”将搭建党建赋能企业交流平台,每月举办产业合作大会、企业家先锋论坛等系列活动,为辖区企业创造更多行业资源、业务机会和合作场景,推动产业间协同发展。“新企服”针对企业发展过程中各类具体服务需求,梳理党建、经济、城管、劳保等各领域为企服务事项,形成20项为企服务事项清单对外发布。

校对 李海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党建 南京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