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半年后宝冢歌剧团召开新闻发布会:承认14项霸凌行为

调查半年后宝冢歌剧团召开新闻发布会:承认14项霸凌行为
2024年03月29日 22:31 扬眼

转自:紫牛新闻

3月28日,宝冢歌剧团召开新闻发布会,一反此前坚决否认存在霸凌的口径,承认了14项霸凌行为,并向受害者家属致歉,据报道,涉及集体霸凌的共计10人,包括宙组高年级生干部4人、高年级生3人、制作人2人以及导演1人,其中6人已经提出亲笔道歉信。

紫牛新闻去年10月报道,2023年9月30日宝冢歌剧团宙组的新人女演员井上奈美(艺名有爱纪伊)跳楼自杀身亡,年仅25岁。有爱纪伊自杀事件再度引发了人们对于宝冢内部疑似存在严重霸凌问题的关注,此前就有媒体爆料有爱纪伊被前辈成员用电夹板烫,在被选中为新剧主演后遭受前辈无端排挤等等。宝冢歌剧团内部管理森严,上下等级观念严苛,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下级后辈都要无条件的服从前辈,有爱纪伊性情温顺,或许正因此成为被欺凌的对象。同时宝冢歌剧团实行“生徒自治”,即成员内部自行管理,宝冢管理层对于剧团中存在的霸凌行为视而不见,这也导致霸凌风气不断增长。

在宝冢歌剧团被曝出存在严重霸凌问题后,其管理层曾经召开过一次内部会议,管理层向上级生询问是否存在霸凌,得到了否定的回答了就没有再继续调查下去。去年10月宝冢歌剧团开始对有爱纪伊自杀事件展开调查,并在去年11月再度否认了霸凌的存在。有日媒表示,宝冢历来实行隐瞒封锁制度,不对外公布任何负面信息,并多次否认内部存在霸凌现象。

此外,有爱纪伊生前还忍受着长期的超长时间工作,她是低年级组的负责人,需要执行统筹工作,其离世前一个月的勤务时间表显示,从9点到深夜12点或是隔天凌晨4点;甚至有一天工作20小时,只有4小时休息时间。她的工作除了剧团练习,回到家中还有文字工作要处理,休假时间也在联系公演相关的人员。

28日,有爱纪伊的母亲透过律师发声,“好想见我的女儿,我好想抱抱她……我的女儿绝对不是脆弱的人,绝对不是忍受不住,即使在这残酷的工作环境,残忍的霸凌中,还是带着笑容站在舞台上,我为我的女儿感到骄傲。”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沈昭

校对 陶善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宝冢歌剧团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